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曾洪亮

发布时间:2018-11-30 14:22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曾洪亮,现就读于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2016级汽修高考2班。自入校以来,他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髙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勤奋好学。他一直坚信,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只有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才能成就多彩的人生。两年来,在老师的精心教育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他不断取得进步,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表彰,成长为一名个性鲜明、全面发展的优秀中职生。

  从小,曾洪亮就是一个动手能力特别强,对机械和电路都充满兴趣的孩子。还在小学的时候,就多次获得渝中区科技比赛一等奖、重庆市科技比赛三等奖,校“创新之星”称号等荣誉。来到了渝北职教中心,在老师的推荐下,他进入了汽车维修专业学习。经过专业部和企业领导的层层考核,他进入到长安福特现代学徒制班级学习。发动机、变速器、底盘,各种汽车零部件摆在眼前,这更激起了他的求知欲。他一心一意扎入对新知识的探索,甚至在其他同学都休息的时候,他仍然在一辆辆实训汽车面前驻足研究。很快,他就考取了汽车维修工中级技师证。2017年3月,曾洪亮正式投入汽车维修专业技能大赛的训练。

  大赛的训练异常艰苦,每一次淘汰都牵动所有人的心。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被淘汰,他变得更加刻苦。在其他人都休息的时候,依旧可以看到他在不停训练,反复专研。有一次发烧到39度,教练和同学都劝他回去休息,但他依然在坚持。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绩接踵而至。他先后获得2018年重庆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机电维修(综合)”项目一等奖、“机电维修(四轮定位)”项目一等奖、“机电维修(机械拆装)”项目一等奖,“机电维修(故障诊断)”项目二等奖、“机电维修(定期维护》”项目三等奖等市赛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曾洪亮同学不但学有专长,而且讲文明,重修养。尊敬老师,友善同学。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他时刻起好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学习,一丝不苟,迎难而上。他始终能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非分明,热心公益事业,主动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物,还多次无偿献血。先后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习委员”“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曾洪亮同学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的各项活动。校“职教好声音”的舞台上,有他动听的歌声。校运动会上,他获得一百米项目第五名的好成绩。校技能文化节上,他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获得“发动机拆装”“汽车零部件识别”等多个项目的一等奖。他还在学校足球社担任副社长和教练员,耐心地指导新进入足球社的社员同学。大赛的磨练对曾洪亮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现在,他已经进入高考班学习,专心备战高考。更广阔的新天地在等待着他去开辟,相信这位内心充满阳光、一路奔跑向前的男孩,会实现他的梦想。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