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秉燃

发布时间:2018-11-30 14:02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阳光好少年 播撒正能量

  勤奋学习是他的天职,热心助人是他生活的主旋律,敢于承担责任是他的本色风范,别人的鼓励和表扬是他前进的动力。他,就是哈尔滨市第八十四中学初三五班班长、学校学生会会长、哈尔滨市十佳美德少年——李秉燃。

  他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团结友善,勤于实践,乐于奉献,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守纪律,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几年来,被评为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担任平房区小作家协会会长,多次主持平房区中小学文艺汇演。他在2015年4月8日哈尔滨日报第四版整版介绍的冰城“熊孩子”——荣获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中夺得亚洲区冠军,代表亚洲在美国参加世界大赛。他还多次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给需要的地震灾区、身边患病的同学、身患白血病的农村支教老师等。李秉燃正用他的阳光向他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播撒着可贵的正能量。

  一、品学兼优,他沐浴阳光

  李秉燃从小就喜欢读我国历史名人和现代英雄人物的故事,并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将来也要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因表现出色,在2017年的美德少年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哈尔滨市十佳美德少年”,还曾获得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先后被学校、区里评为“文明守纪好少年”、“阳光美德少年”、“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被评为平房区十佳“中国梦好少年”,并作为哈尔滨市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团省委组织的学习习近平六一讲话的座谈会,与团省委书记亲切交谈。

  在学校他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课堂上专注听讲、积极发言的是他;课下和同学们一起比学赶超的是他;在学校各项活动中组织参与的还有他的身影;在学习上,他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几年来,他的数学、语文、英语三科总成绩一直很优秀,并且多次获得各种奖励。在同学中他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他的带动下班级里掀起了比学习、争优秀的学习热潮,使班级形成了良好的读书风气。

  二、多才多艺,他充满阳光

  他能歌善舞,多次参加区、市的演出。业余时间喜欢弹古筝,水平已达到业余组十级。在哈尔滨市“红伶果杯”少儿才艺大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从小喜欢表演与朗诵,从小学开始他与老师们一起主持了平房区大大小小的各类汇演,他机灵活泼又不失稳重,得到在市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哈尔滨市中小学第五届传讲党史故事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5年8月15日731罪证陈列馆开馆之时,他带领平房区四百名中学生宣读《和平宣言》,在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作为731罪证陈列馆的少年讲解员,多次为省市区级领导及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2017年九一八纪念活动,李秉燃同学做为青少年代表接受了各界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2015年,他参加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获得冠军,并与5月获得免费资格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世界级比赛。2016年他参与了哈尔滨电视台儿童剧“成长不烦恼”的拍摄,镜头下的他自信阳光、落落大方。2017年9月参加全国第二届葛兰杯诗词诵读大赛获得三等奖。

  三、自主自立,他播撒阳光

  他热爱劳动,对班里的各项劳动任务,总是以身作则。在学校,他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开展学校的各项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在生活中他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主自立,还能帮父母减轻家务负担。对待长辈,他彬彬有礼,关爱孝顺。在生活中,从不给父母添麻烦,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今年6月有幸参与教育部组织的白俄罗斯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国外的半个月生活中与白俄的青少年们一起交流、一起演出、一起游戏,结交了许多国外的青少年朋友,为两国的青少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更好的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四、乐于助人,他奉献阳光

  李秉燃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主动帮助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他不仅帮助身边的同学,还多次将自己的压岁钱捐赠出去,从2013年5月开始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雅安救灾助学金)、2013年9月向黑龙江慈善总会捐款(黑龙江洪水)、2014年8月向黑龙江慈善总会捐款(云南鲁甸地震)、2016年为身患白血病的农村支教老师捐款、2017年8月通过“哈南羽毛球志愿者协会”每月为保国一校贫困生岳诚泽捐款、2017年5月加入“哈尔滨红十字四叶草哈南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17年8月随志愿队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2017年10月参加为13岁患绝症女孩菲菲义演,为她宣传倡议大家奉献一片爱心,为菲菲筹集治病的资金。2017年12月被“哈尔滨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评为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种种的表现受到了大家的高度好评,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同学加入了“讲道德,做文明、尊老爱幼”的队伍中。他就是这样一个善良,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孩子。

  在李秉燃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团员的优秀道德品质,洋溢着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展示了一名当代学生难能可贵的良好素养。他总是能把正能量带给别人,他会用正直和善良为词,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会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充满希望的画;会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无论未来如何,李秉燃同学都是一个乐观、开朗、健康的时代弄潮儿,一个当之无愧的释放正能量的优秀青少年!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