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刘可欣

发布时间:2018-11-29 16:02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刘可欣,女,汉族,2000年3月生,2016年9月就读于南昌市卫生学校农村医学专业11班,现担校学生团工委书记兼社团部部长。该同学为锻炼自身,积极参加校团委开展的活动。2016年10月,加入校学生团工委以及白衣天使志愿服务团,投身志愿服务领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在社区、医院、养老院、药店等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具体事迹如下:

  一、以全新的政治思想武装自己,紧扣新时代的主题

  作为一名团员,她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一个共青团员成长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也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进行理论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行动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以创新的学习方式提升自己,紧靠专业技能优势

  作为一名医学生,她深知需具备真才实干才能为国家农村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理论知识能充分掌握;下课后,她抓紧时间勤于训练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技能比赛,2018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与团队成员大量查询文献调研,并结合江西中医药特色研发制作款式新颖、功效显著的驱蚊香包,参加“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荣获全国和全省三等奖,充分体现她肯干、肯学以及不断探索的精神,是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三、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紧跟时代的脚步

  作为一名团干部,她认真负责,有强烈的集体感和责任心,能够积极配合团委老师及各个部门有效完成工作,是老师的一名好帮手。她爱好广泛、组织活动能力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团干部的聪明才智,为团委活动献计献策,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如组织承办了“第九届护理礼仪比赛”、“秀自我·扬青春”校园模特大赛、“抖出青春·音你精彩”创意短视频大赛等多项校内大型活动。在2017年参加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九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荣获摄影类作品二等奖。由于她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被学校团委评为优秀团干部。

  四、以志愿的生活形式升华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积极参加学校白衣天使志愿服务团和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经常与多名志愿者在周末参与到南昌市老年颐养中心、南昌市第三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家厂社区、上营坊社区、开心人大药房和团市委组织的“我奉献,我快乐”文明交通等多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期间,看望上营坊社区的老人,为他们进行义务基础护理工作如做家务、按摩、量血压等。陪他们唠唠家常、谈谈心、为他们读报。志愿服务让她明白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在付出了辛勤和汗水的同时,也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落实到位,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去完成服务使命,融入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