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王璐瑶

发布时间:2018-11-29 15:52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王璐瑶同学是丹东职专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艺升学班的学生,2001年8月出生,女,满族,共青团员,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入校以来,她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两年多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教育、帮助下不断进步,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表彰,逐渐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公交车上会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及长辈,看到同学有困难会伸出援助之手,她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她思想端正,作为班干部,常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不但能够真诚客观地指出同学的错误和缺点,帮助同学共同进步,也能够诚恳地接受他人的批评和意见,认真反思和改正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地提高自己。

  在学习上,她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刻苦钻研服装专业知识,虽然班干部工作繁忙,但她始终牢记作为学生首先应该认真学习,注重学习方法和技巧的养成,成绩始终在年级名列前茅。在熟练掌握课本知识的同时,她还不断拓展其他相关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学校和省市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在工作上,她一丝不苟,以身作则。她团结带领同学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项工作中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并始终秉承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理念。她不仅能完成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地协助其他班委做好工作,定期组织班级交流会,及时把同学们的意见反馈给老师,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班级中,除了做好学习委员的本职工作外,她还担任班级的心育员,负责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她观察细致,关爱他人,发现有的同学心情低落时,她都会主动地询问开导,帮助同学排忧解难,缓解压力。她积极进取、阳光向上的心态,感染了班里每一个同学,让他们感受到校园生活的充实和欢乐。

  在家里,她爱护幼小、尊敬长辈、孝敬老人,主动承担家务照顾妹妹。生活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因为她知道金钱来之不易,在感恩父母给予她的幸福生活的同时,她也立志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将来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也许就是她的这种劲头十足,勤勤恳恳,她才能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出色。即使这样她也没有骄傲自负,她认为:“我和真正成功的人还相差甚远,人生就像在逆流中,还是要不断奋斗的,你不奋斗,就会随波逐流,就会退后,就会有人超越你。”

  王璐瑶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家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青少年学生的基本素养,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荣誉只代表过去,如今,她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韧不拔的学习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同学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