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孟子鸣

发布时间:2018-11-29 15:39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自信、自强、创新”,这是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2020届四班孟子鸣同学的座右铭。 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多才多艺,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都少不了他活跃的身影;他诚实上进,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热爱劳动,是父母眼中善良孝顺的好孩子、老师心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学们身边乐于助人的好榜样。当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时就下定决心,要时刻以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同学们的表率。

  一、争当模范 获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孟子鸣有一颗爱国心,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材,当一名科学家报效国家,为祖国的强大,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成都市实验小学期间,作少先队大队长,孟子鸣能以身作则,是带头人,是组织者,是同学的好榜样。2017年先后获得“青羊区优秀少先队员”、“成都市优秀少先队员”和“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7年,孟子鸣出席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少代会上,作为少先队员的代表,给时任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以及市长罗强等领导介绍“童画成都”。2017年9月,进入成都市石室中学之后,孟子鸣获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校三好——“互帮互助星”称号,2018年又获成都市青羊区“三好学生”称号。

  二、充满爱心 勤奋刻苦

  他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好少年,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懂礼貌,守纪律,关心班集体,乐于助人,心地善良,同学们都喜欢他。在家里,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快、懂事。他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每个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成长,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优异。在小学全区ACTS学业素质考试中,名列年级第一名。进入成都市石室联中之后,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成绩在班级以及年级名列前茅。

  三、科技创新 斩获全国大奖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他在美术、钢琴、科学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在科创方面成绩尤为突出。2016年,成都市实验小学专门以他的名字成立了“孟子鸣科创工作室”。在“学长课堂”,他走上讲台以“创新,我能行!”为题给学校100多位老师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技课,《成都商报》、《成都晚报》以及成都电视台等媒体均作了大篇幅的报导。2016年,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发明项目一等奖,成为当年成都市唯一一位小学生入围选手并获奖。2017年,在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就读的孟子鸣在省市以及全国青少年科创大赛中获得多项殊荣,为成都、为四川青少年争得了荣誉。面对成绩,他并没有骄傲,而是努力地向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全面发展,一专多能的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而努力。

  四、《少年爱迪生》总冠军 上海科技节最小红毯嘉宾

  2016年11月,孟子鸣应邀参加了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电视台主办的大型青少年科学梦想秀《少年爱迪生》第四季。24个国家与地区的数千名少年创客汇聚科创中心上海。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孟子鸣过关夺隘夺得总冠军,成为《少年爱迪生》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总冠军,并赢得了一次难得的赴北极科考的游学机会。

  2017年5月,受上海科技节组委会邀请,孟子鸣与20多位“科学红毯秀”的重量级嘉宾一起,参加了上海科技节,这位成都小“创客”成为上海科技节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红毯秀嘉宾。

  五、不懈追求梦想 更上一层楼

  2017年9月,孟子鸣来到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就读。他用自己的努力,延续着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势头。对孟子鸣来说,对科学的喜爱、执著和梦想并没有因为繁重的学习任务而放弃。他利用课余时间,埋头于科学上的学习和探索,最终研究制作出了自己的又一项新发明——独轮千斤顶。2017年,他的这一新的发明项目在2018年第33届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英才奖”,在2018年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和代表着最高荣誉的“科协主席奖”。2018年8月,他代表四川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奖”、“中鸣科学奖银奖”、“智慧圆专项奖”等三项大赛专项奖和“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2018年3月,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全力打造的国内首档以中小学创客教育为主题的电视栏目《出发吧!小创客》,对孟子鸣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8月9月15日-21日,受中国科协的的邀请,孟子鸣赴北京参加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的展示活动,这也是四川唯一一个青少年赴北京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展示活动的项目。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