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阿如凯·马坎

发布时间:2018-11-26 17:00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阿如凯·马坎,女,柯尔克孜族,共青团员,是克州职业技术学校2017级初中护理(6)班的一名学生,她也是这个班的团支书。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勤奋努力的女生,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她是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奉献,勇于拼搏的好榜样,她对待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认真,争当排头兵,时刻为学校、为家庭以及身边的人争荣添光!

  她常常说:青春不是我挥霍的理由,而是我奋斗的资本。入校已经一年多时间,在本专业期末考试中她总是名列前茅,不仅自己学习认真,还乐于帮助同学。新入学时,有一位叫买尔哈巴的同学国语水平低,学习成绩差,上课不认真听讲,还经常跟任课老师顶嘴,老师们都拿他没办法,班主任老师也非常着急。此时,阿如凯主动向班主任申请,要和这个同学一对一结对,上课督促她,课后带她学习,课余时间带她参加学校的社团,让她打开心扉。有一天她终于说出了心结,她这么做是因为她出生在农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国语水平也差,因此她感到很自卑。为了掩盖她的自卑,她成了师生眼里的“坏学生”。阿如凯知道了以后,更加耐心地带她,慢慢地买尔哈巴的行为习惯变好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她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阿如凯为她感到开心,班主任老师看了也很欣慰,感叹道:“阿如凯真的是我的好帮手、学生们的好榜样,希望学校每一位同学都向她学习!”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她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团员,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里的团支书,每当同学之间因为小事而争吵的时候,她总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制止,并充当和事佬的角色。作为2017级团支部组织委员,她带头积极参加团课,加强理论知识,听从团委老师的安排,严格执行老师交予的每一项任务,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2017年获得了“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此外,她知道广大团员青年是党组织的助力军和后备军,等到自己足够优秀时,准备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阿如凯的课余时间总是忙忙碌碌的,她不仅是一名校园广播站成员,还参加了学校库姆孜社团。她认为播音是展现自我最好的平台,还记得第一次坐在话筒前的她是那么的紧张和激动,通过一年的锻炼,她已经成为了淡定的广播站“一姐”,现在的她看起来越来越自信了。《英雄玛纳斯》是中国著名的三大史诗之一,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原生态唱法的“玛纳斯组合”边演唱、边弹奏传承本民族的文化。克州职业技术学校为了将非遗传承成为学校的特色,开设了库姆孜社团。作为一名能歌善舞的柯尔克孜姑娘,她也加入了学校库姆孜社团,成为了小小非遗传承人,学校举行的每一场晚会、活动,都少不了她演出的身影。

  今年暑假,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她参加了克州教育系统举办的“向祖国报告”双语教育成果汇报演出。虽然每天顶着酷暑认真练习节目,早出晚归非常辛苦,最终表演非常成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好评,学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能够为学校带来荣誉,她觉得自己再怎么辛苦都值得。她还笑着说:“今年暑假为了演出每天练习节目,自己瘦了一圈,真好!”

  她认为既然选择了中职这条路,就得坚持走下去,尽管未来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们也应无所畏惧。为了将来的幸福,不要悲观失望,我们应该振作;不要犹豫彷徨,我们应该奋起;不要抱怨命运,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