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纳斌钰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志愿服务能让人在有限的生命里散发出无限的光彩。就像蜡烛一样用自己的光和热影响着身边的人。”对纳斌钰来说,当志愿者的众多经历不仅精彩纷呈,更让他获得了很多在课本上收获不到的宝贵财富。

  纳斌钰是宁夏灵武市职业教育中心司法警务系17秋司警三班的一名学生。活泼开朗,勤奋好学,富有爱心,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体。在家他是个尊敬长辈、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帮着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而在老师们眼里,纳斌钰是一个独立自强、勤奋好学的孩子。入学军训时,他的刻苦训练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严于律己的同时,他不忘组织同学一起开展集体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从而让同学们迅速适应了这个新的集体。

  开学后,纳斌钰被同学们选举为班级副区长。一年的学习中,作为一名班干部,他以身作则,踏实勤奋,努力学习,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和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学习之余,他尊敬师长,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搞好班级工作,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况,为同学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

  “懂事”“勤奋”“乐于助人”对一名17岁的孩子来说,能获得几乎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离不开他的志愿者经历。

  纳斌钰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也是一名职业公益人。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从小就暗下决心:“我也要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这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他从懂事起到如今,年复一年的坚持。

  在志愿活动中,他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不怕苦,不怕脏,走进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走进敬老院和老人一起做游戏,给老人过生日,给老人表演文艺节目;暑期公益成长秀活动,它是小志愿者,又是小老师。每年的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他忙着给送考的家长送水,搬凳子。考试结束了,他又认真仔细地打扫卫生。刚开始,他也会在意他人异样的眼光和不解,但是看到服务的老人、残疾人脸上绽放的笑容,他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也坚定了他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做志愿者应该骄傲,而不是羞愧,我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总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理解和支持。”他用勇敢和坚持克服着志愿服务中遇到的所有困难,也坚信自己的付出总会为这个社会带来一丝美好。除了思想上的成熟,通过参加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志愿工作的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使他的活动参与能力有所增强。也开始更愿意投身更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当中,只要有时间,几乎所有的志愿服务他都随叫随到。

  从2017年开始,一直到2018年春节的暖冬行动,刚好是寒假,连续2年,每次活动15天,他没有脱离一天。2017年亚太五人制大学生足球赛在灵武市举办,这也是我市第一次举办国际性大型赛事,正好赶上暑假,他积极报名参加,通过严格筛选,培训,他成为一名合格的赛事志愿者,整整9天,没有休息,出色的完成分配给他的任务。在随后的中国·宁夏热气球节活动中,他依然积极报名参加,由于路途遥远,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坐车前往活动地点,到家天又黑了。活动中,一天中午吃饭时,他抱着盒饭坐着地上睡着了,一起做活动的志愿者看到偷偷的拍了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引来了朋友圈的热赞。他却羞涩的说:“我只是力所能及的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用爱心浇铸的公益之花,一定会结出更多的硕果。2018年他被评为星级志愿者,灵武市优秀志愿者,春运优秀志愿者……

  “能力越大,才能承担更多责任,我现在还小,我会努力学习更多知识,继续参加公益活动,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专业的志愿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也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人体会到‘奉献自己,快乐他人’的乐趣。”对年少的纳斌钰来说,他的志愿者征途才刚刚开始。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