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祁温领

发布时间:2018-11-26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2016初,祁温领同学进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成为化工工艺专业的一名新生。两年来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地提高。

  在思想方面:自初一时就向学校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入团后,时刻关注并及时学习共青团会议精神并写心得体会。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通过阅读著作、报纸等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自身思想建设,严格遵守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

  在学习方面:虚心好学,认真刻苦,有较强的进取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入校后根据自我的实际状况,迅速确立了学习目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由于在班级成绩较好,入学第一学期就荣获了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团员的称号。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热心帮忙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突出。在2017年4月,经老师推荐参加了开封市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化工总控工的比赛,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结束后,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全国HSE安全竞赛的训练,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和选拔,在12月份的全国HSE安全竞赛上获得团体二等奖。2018年初,参加化工行业水处理技术大赛的训练,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荣获第七名,并成功晋级第45届喀山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水处理国家集训队成员。入选后,又荣获人社部颁发的“技能雏鹰”奖学金。

  在工作方面:做事认真细致、脚踏实地,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工作中以身作则,做事讲原则、讲方法,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带领全班同学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获得一致好评。同时,也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起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作用。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我校每周组织的大型特色主题讲座——蝶变讲堂,积极参加团课学习,每次听完后都会收获很多。在郑开马拉松期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去给运动员们提供饮用水,配合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出身农村,了解父母挣钱的不易。为了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利用寒暑假在外面打工,为自己解决生活费,同时还锻炼了个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在家里,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