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姬满陈

发布时间:2018-11-26 16:43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我是来自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16对口7班的姬满陈,今年18岁,现在的我是一个技术技能、积极乐观、学习勤奋、德才兼备的学生。在2015年初中毕业的中考中,我的分数考了三百多分,没法上任何高中。也只能怪我初中没有好好学习文化课,因为从小动手能力就比较好,比较喜欢一些实践操作。于是在那年初中毕业,我来到了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三年来,我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磨炼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尤其是在班主任老师、技能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我的学习技能技术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我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此外,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以及友善这二十四个字看起来十分简单,做起来却并不简单,单是一点很多人就已经做不到了,何况是十二点,能够做到这些的人少之又少。

  我认真学习,目标明确,在技能方面都有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三年期间我担任了16创新一班班长一职,我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班主任指导下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技能比赛中我学的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和户式中央空调两个项目的技能比赛,每天刻苦钻研,乐此不疲,甚至会忘了吃饭的时间。虽然有点忙,但是过的非常充实。我在第一个学期2015年12月份就参加了制冷技能竞赛,获得了市级一等奖成绩,2016年3月份参加了制冷省赛比赛发挥失常,没有获得奖项。2016年5月份,我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户式中央空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然后12月份再次参加了制冷的市赛获得了一等奖,进入了2017年3月份的制冷省赛只获得了三等奖。在今年一月我又再次参加了第三次制冷的市赛,又获得了一等奖,在这次省赛之前我努力的学习制冷的技术,不断提高自己,胸有成竹的去比省赛获得了省赛一等奖,入选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制冷赛项。在今年的制冷国赛赛项换了新的设备,我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快两个月的调试和模拟训练,我在国赛中发挥出色,拿到了全国二等奖,距离一等奖只差一点。目前的我在对口班级专心学习语数外,让我的文化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即将进入大学免试机会做好准备。

  我不仅仅自己努力学习技能,还教导同项目的新生学习制冷项目的技术和一些不懂的问题,还把一些灵活性的技巧教给他们。在文化素养上,我在学校参加比赛训练的时候利用训练的剩余时间学习语文数学和英语。我的成绩在班级里都很好,在2017年五月份我荣获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的最美中职生称号。

  班级里,我团结同学,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在学校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不仅仅方便了他人,还锻炼了自己。我与同学和睦相处, 从不与他人计较, 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在家里,父母从小教育我要尊敬长辈、孝敬老人;生活上不能有过多要求,不挑吃穿, 不乱花零用钱;对于有困难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要富有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我一直铭记父母的教诲,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 提高自己的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能力,我也懂得了一分一毛都来之不易的道理。

  我在这技能大赛的三年努力,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个人的成长路上,我懂得了要敢于创新,必须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骄而不燥,败而不馁,弘扬中国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并且用自己的成绩去影响周围的人,做一名最美的中职生。我相信,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能克服更多的困难,在以后的社会中发挥自己身上的光和热。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