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白雪

发布时间:2018-11-26 15:50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学习时代新楷模,争做最美中职生

  白雪,女,2000年12月6日生,现就读于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2016级室内动漫班,该同学品学兼优,一直担任学生会主席,并且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质中职生,其事迹如下:

  一、不畏艰辛,励志成才。

  中考的失利曾让她失落沮丧,长期深入的了解发现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孝顺孩子,在一次交谈中和我说到:“每每看到她母亲头上的白发,父亲眼角的皱纹就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到了包头服务管理学校后,决心用努力为自已搏一份未来,不再辜负父母对她的期望。”

  家庭贫困使得白雪同学从小就比同龄的孩子懂事的早,贫困并不是换取别人同情的资本,自立自强才是唯一的出路,正式凭着这样一股韧劲,她一直坚持勤工俭学,还利用学习以外的时间做兼职,为自己赚学费和生活费,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所以无论怎样忙碌,她对学习都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她总是在不停地忙碌着,时间在她那里真的很不够用,但却很充实。

  二、模范带头,勤奋刻苦。

  白雪同学积极参加二课堂活动,在增强实践理论知识的能力的同时提升技能操作水平。2017年11月,白雪第一次参加全国中职三维建模与快速成型技术大赛,通过利用自习时间,在此次赛项中与来自全国各省市64所中高职院校选手同台共竞,最终以全国总成绩第一名脱颖而出。2018年5月,白雪同学参加了包头市NOC3D智能创作项目的比赛,通过一个月的培训荣获了包头市的一等奖。同年6月,再次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在全国86支参赛队中与队友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班主任,白雪的所有成绩我都看在眼里,白雪同学的进步与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用踏实和努力换取的,她是值得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

  三、能力突出,积极向上。

  作为学生会主席,白雪同学处处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完成老师交给她的学生工作任务,是系部老师口中赞不绝口的好干部。学生会的成员都对她井井有条的管理心生敬佩。

  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做笔记,下课后会复习上节课的知识,遇到不会的难题她会积极的向老师求教。在专业课方面,白雪成绩非常突出,同学们问她知识点,她会不厌其烦的给同学讲一些已经讲过很多遍的知识点,分享学习的诀窍,并利用空闲时间自主学习专业课。同学纷纷评价白雪同学笔记记得最详细,最是大家的榜样。

  入学两年来,无论文化课还是专业课,她都勤思苦练全心投入。功夫不负有心人,白雪的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些无一不归功于她的勤奋学习。

  四、心怀感恩,传递爱心。

  感恩的心灵,传递关爱的力量。她一直觉得她是一个幸运的人,她一直铭记那些帮助过她的人,而她更热衷于将别人给与她的关爱传递下去,她组织系部学生去养老院慰问老人,她也经常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寄去一些衣服和书本。在公交车上让座,照顾生病的同学,参加自愿者活动,无偿献血等等。她热爱生活,始终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她享受着春花之绚烂,秋月之静美,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最美中职生”评选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展示我们中职生的青春风采;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引导我们“明智、博学、修身、力行”。这就是她: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她一丝不苟地做着老师交给她的各项事情,并出色完成,无愧于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不愧是个品学兼优的少年,我们也祝愿她在今后取得更大进步。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