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徐书晗

发布时间:2018-11-26 15:28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徐书晗,女,是山东省临沂第十九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很高兴有这次机会参加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的评选。

  我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总要探其根源并努力去解决它。现在,我已经取得7项专利成果:《一种多固定点教学用圆规组件》获发明专利,《一种升降鞋》、《一种伸缩易拧瓶盖》等6项作品获实用新型专利。作品曾获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劳技创新遨请赛银牌、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金奖、第22届中国发明展金奖等数十项奖励。

  2013年赴美国参加头脑创新思维大赛全球总决赛获文艺复兴奖。同年,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接受《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等媒体的专访。

  我喜欢机器人编程。从小学我就喜欢编程,参加了20多次省级以上比赛,2次赴韩国参加机器人国际赛均获最佳技术奖。2015年获机器人全国赛冠军,2016年获机器人全国赛2枚银牌;2017年参加“星火杯”全国青少年计算思维编程竞赛获“编程之星”奖,并获遨免费赴美国NASA和微软总部研学旅行,获最佳营员。

  2018年,在第18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我取得冠军,并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获高中组二等奖。

  我善于总结研究。比赛结束后,我喜欢用文字总结反思,提升自己。《智能安全工程车》、《DIY擂台机器人》等6篇文章分别在《中学科技》、《少年发明与创造》等刊物上发表,并接受了《发明与创新》杂志社的专访。

  我热心公益活动。在2016年、2017年举行的机器奥林匹克中国区比赛中,我在比赛之余参加志愿活动。我曾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所以我在赛场给国外的参赛选手担任翻译和助手。2018年,得知临沂爱心救援队的杨自尚需要紧急捐助后,我把自己在全国发明展得到的1000元奖励全部捐了出去。

  演讲和辩论也是我喜欢的事情。2018年,我获得了临沂市高中组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并在山东省第三届社团辩论中和队友们一起获得冠军。

  我的努力方向是机器人研究。2015年,我以全国冠军的资格参加韩国机器人国际赛,赛场上韩国选手的机器人运行速度快、性能非常稳定,远远的把我们中国选手的机器人甩在了后面,这个场面对我的触动特别大。当时我就想,我以后一定要研发出更好的机器人,为国争光!

  此时此刻,我正在努力学习,并多次荣获英才奖、学习标兵,成绩名列前茅。我的目标是大学选修机器人专业,特别在编程、算法、语音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最美中学生”!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