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贺婉婷

发布时间:2018-11-23 16:20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贺婉婷,女,17岁,共青团员,吉林省长春市人,现就读于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16级形象设计班。有一种道德最为昂贵,因为它的代价往往是鲜血和生命,这种道德就是舍生取义,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别人的生命。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来自普通的家庭,虽然她父母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却给了她良好的家庭教育。她虽然没有高大魁梧的身体,没有惊人的力气,但是在危机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挽救了一家两口人的生命。

  2018年3月5日早上,贺婉婷在一家包子铺买早餐时发现店里父女燃气中毒晕倒,她多次尝试救人,并且自己最后也晕倒在现场,但正是她的坚持施救,没有离开现场,才挽救了父女二人的生命。

  被救者家属激动的说“通过监控录像,我能明显感觉到贺婉婷当时特别想救我的家人,她曾试图将我的家人拖出屋,但尝试几次都没成功,后来她就坐在椅子上打电话,没多久,我就看到她的身体缓缓地倒在地上。伴随着她的倒地,她身下的椅子也倒在下,这声音显得异常刺耳,我的心也跟着揪成了团,我不骗你,别看我是男的,但我看到这一幕真哭了,一个17岁的女孩,为了救我的家人,自己差点就出事,已经没有什么话能形容我这份感激的心情了。”

  而贺婉婷同学自己却说:“那一瞬间,我想到的就是先把她扶起来,可是我的力气不够,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只能找人帮助拨打急救电话,我继续查找他们家人的联系方式,不断拨打电话通知他们,我想还好我没有走开,虽然后来我也因此昏倒了,并住了10天院,但正是我的坚持,最后通过我的努力,他们安然无恙,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校团委书授予贺婉婷同学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见义勇为优秀共青团员”。长春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

  贺婉婷同学英勇果敢、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伸张了人间正义,弘扬了社会正气,为我们的社会撑起了一片文明的天空。她乐于助人、淳朴善良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崇高的价值追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昂扬的青春风采。她的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新文化报、守望都市等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