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邵美璇

发布时间:2018-11-20 17:18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邵美璇,是银川二中高三(7)班的一名学生。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喜欢帮助他人。从小学到高中,她一直担任班长的职务,在此期间还担任过学生会主席,模拟联合国社团负责人等职。她总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同学们信赖的班干部。在班主任出差期间,她也能够打理好各项班级事务,带领同学们进行大合唱比赛以及运动会啦啦操的排练,令班级在各项比赛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她热爱祖国,关心国是。她积极参与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怀一颗崇敬的心将英烈视为自己的精神标杆。无论是“长征精神”,还是“工匠精神”她都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并将这些优秀的品质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进入高中之后,她加入了模拟联合国社团,关心国家大事,并时常在班中展示自己的新闻评论,引导同学们一同具有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价值观。

  她爱好广泛,积极阳光。无论是校园歌手大赛还是学校的器乐比赛、朗诵比赛、主持学校活动、学校足球赛、运动会,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并且多次荣获“优秀歌手奖”“最佳表演奖”“银川市演讲比赛一等奖”……并在全市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得亚军。

  她尊敬师长、孝老爱亲。知道耐心的教爷爷奶奶使用电子产品、知道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知道独立自主安排好自己的事情、知道帮助邻家弟妹解决学习困难,并且在爸爸妈妈生日之际,总不忘用自己的奖学金给爸妈买一份礼物以表达对爸爸妈妈的感恩和爱。小区里的邻居提到她都要竖起大拇指,夸赞她是个有礼懂事的好孩子。

  她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在各个学习阶段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2016年中考时,她以景博学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银川二中。

  进入银川二中以来,邵美璇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培育和教导下,更加自信、阳光,并且不断进取、挑战新高。从高一年级到现在,她一直勤奋学习、成绩优异,曾参加赴美国康州游学活动、参加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暑期课堂以及北大综合夏令营活动,连续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陈静怡奖学金,参加西北五省高中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得第一名、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女子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获得铜牌、参加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获得一等奖,无论在做人、做事、学习、引领等各个方面,邵美璇同学都用自己的言行时刻践行着父母教导她的人生信条——学会做人、做个好人。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