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黄翠英

发布时间:2018-11-20 17:04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黄翠英同学是田阳高中2017级5班的学生,家住广西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亭闹屯,目前是国家一级残疾人运动员。该生从小就患有肢体残疾(踝关节畸形),行走不便,但她身残志坚,始终对生活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凡事不甘落后,成为残疾人运动员后多次荣获奖项,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争光。不管是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作为一名学生,她时时刻刻充满激情,向周围的人、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一、奋勇拼搏,屡创佳绩

  她自小跟父亲学习游泳,8岁入选百色市残疾人少年,12岁获省级冠军,17岁获全国冠军。在各级游泳队中,她思想进步,心智成熟,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刻苦训练,能够起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教练和辅导老师的一致认可。由于突出的贡献,她多次得到省级、市级、县级表彰,荣立省级三等功。

  二、捐资助学,立志推动残疾人事业

  黄翠英同学富有爱心,她不仅自己坚强,还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近两年,在她的积极争取和努力召集下,社会爱心人士和她的队友为田阳县特殊学校、百色市特殊学校和一些重病病人捐款累计54万元,她本人捐出自己比赛获奖奖金共8万元,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难能可贵的是,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生活简朴,为人低调,不主动宣传自己,堪称道德楷模。

  三、担任班干,以模范言行影响同龄人

  黄翠英同学目前担任2017级5班的女生委员,在班里,她从不因自己的特殊身份而和同学们有所隔阂,不论是生活、学习、纪律和劳动,她样样认真,力争优秀。因为训练或比赛等原因,她时常落下一些课程,但是她坚持自主学习、利用网络资源辅助学习,回到学校后加班加点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优良的水平;作为女生委员,她始终关注班级女生思想动态,以自己成熟的心智和丰富的经历,引导班级女生学会自立、自爱、自强,连续两个学期以来,她一共组织召开班级女生会议5次,为此她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后期又个别跟进教育。她的这些努力,促进了该班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

  黄翠英同学是我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的杰出代表,她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值得表彰和宣传。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