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周航

发布时间:2018-11-20 17:00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我叫周航,今年15岁,现就读于鹤壁高中高三24班,任班级学习班长。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培养了我热爱祖国、乐于助人、勤奋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表现突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学生和老师的好评。

  思想政治方面:我坚持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要求进步,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为人正直,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我最大的特点。我对自己严格要求,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凡学校制度提倡的,我就大张旗鼓地去践行,并努力倡导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敬仰社会公德,从小处讲,体现着个人的道德素质高低和一个学校的校风,从大处讲,反应着一个民族乃至国家的品德素质,我能从“举止文明以礼相待”、“爱人者人恒爱之,信人者人恒信之”、“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点滴小事做起,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班级工作方面:作为学生干部,我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不迟到早退,课堂上认真听讲,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充分起到了班级表率的作用。在担任学习班长工作期间,我始终不忘班干部的工作职责,积极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主动地处理班级各项事务,热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我将同学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关心和照顾班级中有困难的同学,为他们排忧解难,使班集体氛围更为团结、友爱,进一步巩固与提高凝聚力。

  学习成绩方面:位居全年级前列。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以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为座右铭,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拼搏、进取。在学习中,对不明白的问题,坚持有疑必问、绝不似是而非、绝不不懂装懂。在质疑与求解中,我亲身感受到了求知的艰辛与快乐,并做到精益求精。因为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我时常带领着同学们积极探索,深入探讨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攻克一道道难关,寻求真正意义上的答案,再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表个人观念、看法,某一道题的多种思想与解题方式,经常使大家受益匪浅!我学习态度端正而坚定,学习方法具体而有效,并能在班内起到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但在面对古人先贤“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教导,我从来不骄傲得意,而总是低着头继续开拓前进的路,去追求更高的目标!

  孝老爱亲、尊敬师长方面:“卧冰求鲤”、“扇枕温席”、“孔子尊师”此类的名人故事体现了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体贴不辞辛劳的父母,用自己的点滴关爱和聪明智慧化解他们生活中的疲惫。我热爱朝夕相处的同学,十分珍惜集体荣誉,乐于帮助大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互相分享欢乐、排解忧虑;我感恩父母,感恩辛勤工作的老师,理解园丁们的良苦用心。

  在校期间我一直在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个目标迈进,不仅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而且实践动手能力强,2018年我已经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多功能移动果树修剪车”和“一种具有限位功能的实验装置”)。同时,我爱好广泛,竹笛专业十级,多篇文章见诸于报刊,书法作品多次获奖,英语口语突出。在生活中,我关注环境,关注未来新科技,热心公益,渴望自己接受专业系统的培训,渴望走进一个更大更深邃的舞台,渴望通过踏实勤奋的努力将一腔热爱和全部智慧献给伟大的祖国!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