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纳米

发布时间:2018-11-20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百年名校金陵中学有一位“最美中学生”——李纳米,她是2016级高三(4)班班长,也是学校团委学生会卫生部部长,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她活泼开朗,思维敏捷,以她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上遇到的每一个难题,不抛弃不放弃,课间总能看到她热心帮助同学解答问题或是向老师请教讨论问题的身影。李纳米同学兴趣爱好广泛,课余喜欢写作、阅读、跳舞、打篮球,平时妙语连珠,常常能为同学们带来欢笑,是身边同学的“快乐源泉”;从小学就开始担任班长的她,组织管理经验丰富,有责任心、勇于承担,乐于奉献,是老师的得力助手。2016年以来先后获得了南京市“三好学生”、 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金陵中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卓越贡献奖”、“跋涉奖”、 “学习之星”、军训先进个人等上百次荣誉。

  她是学术创新的“小精灵”,2017年以来独立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2篇在大学学报发表。她细心观察身边细节,捕捉当前社会热点,眼光独到,花了将近1年的时间开展研究性学习,深入研究青少年使用表情包现象,最终克服困难写出1万多字的研究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本科大学学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报》发表,获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二届“登峰杯”全国中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大赛学术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南京市的最高奖。其事迹被《南京晨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网》、《荔枝网》、《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南京广播网》等媒体报道,并被《腾讯网》、《新浪网》、《大众网》、《东方网》等数十个网站转载。

  她是爱好写作的“小作家”。李纳米同学高一就加入了江苏省作家协会。高中生活里,她爱好创作的笔一直没有停下,坚持用她喜欢的文字记录自己的点滴生活和思想成长。近3年来,她在《中国校园文学》、《中学生博览》、《中国妇女报》等国内正式报刊发表文章70余篇,先后获第五届“韬奋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一等奖、第十三届 “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作品征文小作家金奖、南京大学文学院举办的第三届扬子晚报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东方少年 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金牌小作家奖、“雨花杯”全国十佳文学少年、“叶圣陶杯”全国十佳小作家等奖励。

  她是全面发展的“小明星”。她是班长,所在班级团结向上,积极进取,曾被评为南京市先进学生集体、连年被评为校文明班级;作为校学生会卫生部部长,她成功策划组织了校2017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作为校广播社成员,主播了校广播6期;主持了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获得了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的“优秀营员”奖。

  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无论是在2017年5月18日-21日举行的金陵中学“十六岁的花季”——南京•新北•台东中学生校园体验营活动中、还是在“与人生对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金陵中学人生规划指导系列活动之“模拟招聘会”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她的优异表现。她不仅勇于在金陵中学首届“紫藤戏剧节”上磨砺青涩的演技,获得老师的认可得到最佳表演奖,还在2018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啦啦操比赛活动首次担任班级的啦啦操教练,带领同学们坚持排练,在赛场上展示自己重新创新编排的街舞,还登上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文艺演出的舞台,拿着话筒当上了大方自信的主持人。她热爱公益事业,多次利用假期做志愿者,寒假在2017年南京汇文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担任学生志愿者、暑假在大厂图书馆当志愿者,付出自己劳动的同时也开阔了眼界,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龄人。

  李纳米同学深深地知道比她优秀努力的人还有很多,她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她愿意坚持自己喜爱的事情,一直不懈地努力,不断沉淀丰富充实自己,磨砺自己的能力争取全面发展,为了站在更高的地方,看更美丽的风景,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志的青少年而奋斗!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