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成洋明

发布时间:2018-11-20 16:37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歌唱,因为我是快乐的君王。

  我渴望,因为我是光明的寻者。”

  我自出生便患有严重眼疾。然登崇俊良,刮垢磨光。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但在父母师长亲友的帮助下,我性格乐观向上,积极阳光。母亲常说;“上帝给你关一扇门,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不断进取前行,不断设立目标。我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并且通过自己的顽强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

  在日常生活中,我孝敬父母,照顾弟弟。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视障,而依靠、埋怨。努力做家务,分担父母的重任。生活自立自理,出行、交流自如。

  在学校学习中,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一路走来,在师长同学的帮助关爱下,在正常义务教育体制下,在正常学校的良好氛围里,我感受到的是真诚善良,友好互助。我在小学六年里担任班长,自信满满。在初中升入我市重点初中,博通文理,2016年5月获太原五中首届“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参加全省统考,考上高中,学习成绩良好,目前已顺利通过高中毕业会考。

  在师生交流中,关心班集体,与同学友好相处,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运动会、体操比赛、读书活动等总能看到我的身影。我是老师信任的小助手,是同学们可以知心的好朋友。曾获太原五中初中“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2016年)、太原市实验中学校级自强自立养成记录冠军(2018年)。残健融合,在我成长的历程中,得到最好体现,使我身心健康发展。

  在业余生活中,我兴趣广泛,爱好良多。在朗诵、声乐、写作、绘画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我曾在省市电台朗诵诗歌名篇,2017年8月获中国语文朗读大赛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二等奖; 2018年1月获文化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朗诵表演专业最高级十级。幼时坚持学习钢琴、圆号,现在师从山西大学名师学习西洋声乐演唱。在2016年7月参加英语周报国际游学英国夏令营,获牛津大学语言学习证书,并为中外同学们演唱了意大利名曲《绿树成荫》,获得好评。上初中时,出版了一本小书《幸福的声音》,里面的文章和插图均出自我的笔下。在初高中阶段,在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作文。

  尽管遇到了许多挫折,但不论有什么困难,我总会慢慢爬起来。我想,这些挫折都会成为我一生的财富,是它们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对学习任务我总会比别人付出多倍的精力和时间。对平凡生活我总是充满感恩与担当。因此,自强自立在我身上得到了充分写照与体现。

  天行健,志腾云。心醇和,意弥坚。

  凭己力,精学业。喜绘画,博群书,

  善朗诵,习声乐。懂孝亲,友爱仁。

  心康健,心光明。光明梦,中国梦。

  这就是我,一名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乐观少年。

  这就是我,一名自强自立,身残志坚的阳光少年。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