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成都开幕

来源:人民网2023年03月31日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3月24日,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成都开幕,西南交通大学对阵成都体育学院,打响了本届“贡嘎杯”排球揭幕战。

“贡嘎杯”开幕式现场。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据悉,本届“贡嘎杯”启动以来热度持续攀升,参赛规模再创新高,656支代表队,近1.5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在雅安、达州、绵阳、内江等21个赛区角逐分区赛,为争夺总决赛名额展开较量。目前,选拔赛已于3月10日全部完成,接下来的3个月里将继续开展分区赛和总决赛的2000余场比赛,今年6月底前产生本届“贡嘎杯”的26支冠军队伍。

“贡嘎杯”开幕式现场。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据介绍,“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作为四川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进入第三届。本届“贡嘎杯”以“每个人的‘贡嘎杯’”为联赛主题,既设置有面向精英提高的“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排球联赛,也增加了面向人人参与的“贡嘎杯”线上健身、评选优秀助威啦啦队等互动活动,同时在成都双子塔、地铁等地标建筑、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宣传展示,以更丰富的类型、更多样的形式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校园体育联赛。

西南交通大学对阵成都体育学院揭幕战现场。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据了解,举办“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及体教融合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四川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加强体育强省建设。(赵祖乐、实习生陈芳斌)

【责任编辑:李悠扬】

追光路上步履忙,歌曲《我们》致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9 21:30:00

BaoBao站 | 在400万册图书的仓库里淘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9 16:00:00

一座城的阅读生态 | 网红书店炼成记

北京商报2023-03-29 14:00:00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30 13:2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粒粒不易

浙江传媒学院2023-03-28 20:30:00

青年范儿·文化场|湖北出土百万年前古人类头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8 10:58:42

一座古寺的谹谹之声

北京青年报2023-03-27 1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