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官员高度评价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

成都准备好了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3年03月31日

3月30日,参加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的代表来到成都市宽窄巷子景区,体验城市文化。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前排穿黑色大衣者)对川剧变脸赞不绝口。汪龙华/摄

    本报成都3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正在成都参加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官员今天表示,成都在各个业务领域和板块已经为大运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行。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于3月28日召开,共有79个代表团参会,其中33个代表团现场参会,46个代表团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国际大体联、教育部、四川省及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28日以来,参会代表对比赛场馆和大运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说,竞赛场馆和大运村建设得非常好,运营场馆和大运村的人也非常棒。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成都大运会先后经历了两次延期,一度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艾瑞克·森超曾在2019年到成都考察,这次他欣喜地看到,相比2019年,成都大运会场馆得到了“整体提升”。

    据介绍,目前成都大运会49个场馆均按国际标准完工并通过测试检验,大运村已建成揭牌,实现了多功能、全方位、立体化精品网络全覆盖,将为运动员、媒体记者、观众等带来智慧参赛、智慧观赛的全新体验。

    艾瑞克·森超说,这些场馆是这座城市的重要遗产,将会使成都市民受益,中国人民最终也会对成都这座城市以及大运会留下的遗产而感到自豪。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表示,他相信,成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也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李立红,惠滢,金卓】

追光路上步履忙,歌曲《我们》致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9 21:30:00

BaoBao站 | 在400万册图书的仓库里淘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9 16:00:00

一座城的阅读生态 | 网红书店炼成记

北京商报2023-03-29 14:00:00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30 13:2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粒粒不易

浙江传媒学院2023-03-28 20:30:00

青年范儿·文化场|湖北出土百万年前古人类头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8 10:58:42

一座古寺的谹谹之声

北京青年报2023-03-27 1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