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举行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距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仅有120余天之际,3月28日,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将持续到3月31日。

  本次会议共有79个代表团参会,其中33个代表团现场参会,46个代表团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国际大体联、教育部、四川省及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举行。刘海韵/摄

  按照国际大体联的惯例和要求,在大运会开幕前三至四个月,执委会需组织一次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面对面与国际大体联沟通赛事筹备信息,向各代表团通报大运会筹备情况、公布政策程序、解答代表团疑问。

  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是大运会赛事筹办的重要事件,是主办城市和代表团的重要交流平台,有利于增进了解互信、提振各方信心、激发主体活力,带动更多国家地区参赛。

  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举行。胡大田/摄

  会上,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工作部作注册、签证、抵离、交通、竞赛及场馆、安保、财务、餐饮等15个业务板块政策程序讲解,国际大体联医疗部门作夏季大运会医务工作报告。

  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举行。刘海韵/摄

  为期4天的会议中,参会代表团还将对27个比赛场馆和大运村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此次会议的问答会环节同样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由代表团提问,执委会相关工作部进行解答。由水球、篮球、排球组成的三大球类项目,也将在会议期间进行抽签仪式。

  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举行。刘海韵/摄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等7名常委和秘书长等20名国际大体联官员全程参与本次大会,在考察了多个大运场馆之后,艾瑞克·森超对成都大运会场馆运行模式、节俭办赛、大运惠民工程、硬件提档更新和功能规划等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绿色低碳、公众参与、赛后利用等方面提供了建议。

  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举行。刘海韵/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将全力做好筹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和官员;与国际大体联及各参赛代表团共同努力,把成都大运会打造成为展示青春活力和风采、体现友谊与合作的盛会,为推动共建世界青年命运共同体、共塑人类和平发展合作未来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曹竞】

追光路上步履忙,歌曲《我们》致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9 21:30:00

BaoBao站 | 在400万册图书的仓库里淘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9 16:00:00

一座城的阅读生态 | 网红书店炼成记

北京商报2023-03-29 14:00:00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30 13:2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粒粒不易

浙江传媒学院2023-03-28 20:30:00

青年范儿·文化场|湖北出土百万年前古人类头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28 10:58:42

一座古寺的谹谹之声

北京青年报2023-03-27 1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