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志愿者点亮微心愿 接力雷锋行

作者:王海涵 陈静 蔡瑞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0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静 蔡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这个书包真好看,周一我就要背着上学!”9岁的娜娜(化名)拉着蒋昌琴的手开心不已,这是她今年收到的第一个新书包。

蒋昌琴是中建五局二公司来安汊河一体化项目的协调经理,也是一名注册青年志愿者,到今年已经整整8年了,2022年她被滁州市来安县共青团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3月4日,她所在的中建五局二公司滁州片区项目超英志愿者们联合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胜利社区共同前往胜利社区未成年人实践站组织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 企地联建促发展”爱心助学活动。

现场,蒋昌琴与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胜利社区党委书记孙文虎签订了“爱心助学”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贫困孩子们提供持续化的帮助。“青少年成长问题是社会关心的重点,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孩子们后续的学习和成长,尽一点企业的绵薄之力。”蒋昌琴说。

现场,青年志愿者一对一、面对面与孩子们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奋斗中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源,和他们一起种植盆栽,让孩子们体会到种植的乐趣,希望他们从小树立环保观念。

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陈凤莉】

图知道|今日惊蛰:震蛰虫蛇出,惊枯草木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6 07:00:00

电影《大爆炸》广州开机 再现危化毒物爆炸场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5 20:16:17

走进“非遗里的椒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2 18:06:47

《城市战争》:通过城市视角写中国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2 15:55:46

《最强大脑》十周年,见证近600位选手的372个挑战项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1 21:59:42

热爱,让他们在坚守中等来旅游业春暖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1 09:20:34

在小人物电影的悲欢离合里,执着寻找爱和希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1 09:15:08

《北爱》:一封写给东北大地的情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28 20: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