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税务:弘扬雷锋精神 助企惠民强担当

作者:张均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3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紫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期,重庆税务系统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儿童、参与文明劝导、保护生态环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月2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后堡社区,该区税务局联合中医院、后堡社区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当地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宣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讲解手机缴纳社保费操作流程。

据悉,当天活动共计为100余名老人进行了血压测量、血液检测、心电图、眼科等项目检查,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宣传单14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

3月2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后堡社区,该区税务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政策和手机缴费流程。蒋宜非/摄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6名志愿者学习简单手语后,来到酉阳县麻旺镇和龙潭镇4户听障人士家中,开展“酉税有爱 春风送暖”关爱听障人士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手语和文字,与听障人士沟通交流,给他们送去牛奶、核桃粉等营养品,还向其家人宣传特殊群体社保资助政策,普及应对安全问题的知识要点等。

据了解,在重庆税务系统,共有党员示范岗1500余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20余支,除了为残障人士、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奉献爱心,重庆税务部门还通过发布志愿服务倡议书、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等方式,依托志愿者团队、税务工作室、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引导税务人员积极为各类经营主体和群众办实事、投身社会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支援抢险救灾等,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文明风尚。

如今,学雷锋已经在重庆税务系统蔚然成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争做税收事业的生力军、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文明风尚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宁迪】

图知道|今日惊蛰:震蛰虫蛇出,惊枯草木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6 07:00:00

电影《大爆炸》广州开机 再现危化毒物爆炸场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5 20:16:17

走进“非遗里的椒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2 18:06:47

《城市战争》:通过城市视角写中国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2 15:55:46

《最强大脑》十周年,见证近600位选手的372个挑战项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1 21:59:42

热爱,让他们在坚守中等来旅游业春暖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1 09:20:34

在小人物电影的悲欢离合里,执着寻找爱和希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3-01 09:15:08

《北爱》:一封写给东北大地的情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2-28 20: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