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姜丽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下姜村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作者:张国 刘世昕 王鑫昕 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0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国 刘世昕 王鑫昕 胡春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大会开幕前,举行了“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到下姜村的故事。

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工作联系点,他曾先后4次到下姜村。姜丽娟记得,2003年的4月24日,习近平第一次到下姜村,看到山林光秃秃的,就告诉村民们要给青山留个帽,“他了解到我们的污水处理问题,就指导我们要建设沼气池”。


“他还说,建沼气池他是土专家,也是专业户。”在“党代表通道”上,姜丽娟回忆说。


“总书记给下姜村的发展指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姜丽娟说,这些年我们闯出了一条增收致富之路。她列举数据说,2021年下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6959元,是2003年的14倍。


姜丽娟还介绍,下姜村与周边地区抱团组建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党委,通过资源整合、产业连接,打造共富联盟。“老百姓都说‘大下姜’的成立让他们的收入以年均10%以上的增速在增长,下姜村的发展成果真正意义上变成了‘大下姜’老百姓共享的红利。”


“从下姜到‘大下姜’,从先富到共富,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心怀感恩、励志奋进,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来感恩和回报我们的党和总书记。”姜丽娟说。

【责任编辑:陈卓】

76岁歌唱家程志唱响歌曲《腾飞中国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6 10:23:52

云南安宁:文化传承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6 14:13:25

微电影作品展播:巾帼丈夫——胡重

黄山学院 2022-10-12 13:36:31

姑苏古城年轻人:这碗“复古”面条热腾腾

中国青年报2022-10-13 07:38:43

微电影作品展播:故土侨归,立以为园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10-10 16:14:52

85后北京小伙用光“画”出家乡变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2 15:12:13

把北京的胡同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3 11: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