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巴特尔:愿一生做草原守护者

作者:张国 刘世昕 王鑫昕 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0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国 刘世昕 王鑫昕 胡春艳)“好多人问我,一个将军的孩子怎么会在牧区一待就是48年?”今天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前的“党代表通道”上,二十大代表、内蒙古阿巴嘎旗牧民廷·巴特尔讲述了他与草原近半个世纪的情缘。

廷·巴特尔是开国少将廷懋之子,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大草原上工作了40多年。他回忆自己19岁时来到嘎查,看到牧民生活很艰难,“当时没有公路,也没有电,也没有通信”。有一次,他出差回来带了一部收音机,全嘎查的牧民都去他那里听,“当时我就想,我应该扎根在草原,同草原的牧民群众一道建设我们美丽的草原,保护草原生态,让牧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多年后,嘎查修了公路,通了电,牧民的孩子也陆续出去上学了,很多人大学毕业后又回到了牧区。他说,现在实现科技放牧,好多牧民都用上了无人机,在家里的电视上就可以看到草场上的牛羊,可以用手机远程遥控自动提水。


他决心在草原上继续干下去,守护自己的初心,带领更多的草原牧民保护草原生态,让草原更美好,让牧民生活更富裕。

【责任编辑:王国强】

76岁歌唱家程志唱响歌曲《腾飞中国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6 10:23:52

云南安宁:文化传承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6 14:13:25

微电影作品展播:巾帼丈夫——胡重

黄山学院 2022-10-12 13:36:31

姑苏古城年轻人:这碗“复古”面条热腾腾

中国青年报2022-10-13 07:38:43

微电影作品展播:故土侨归,立以为园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10-10 16:14:52

85后北京小伙用光“画”出家乡变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2 15:12:13

把北京的胡同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3 11: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