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两连胜 4垒老将王芮:这是团队的胜利

作者: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我们今天主要战术就是围绕中区打进攻,利用小球制造一些角度。”中国女子冰壶队4垒老将王芮在赛后表示全队的自信心通过两场连胜提升了很多:“这是团队的胜利。之前打混双的时候更考验个人能力,自己要投球、扫冰、看线,4人比赛就要看全队配合,每个队每个人都有可能失误,但队友会在后面帮忙弥补,最近两场比赛我感觉全队的默契程度比之前要好。”

替补入选中国冬奥军团的老将王芮逐渐挑起大梁,球队的成绩也开始好转——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鏖战,今天傍晚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延长局中后手保住1分,最终以6:5力克强敌韩国队。韩国女子冰壶队实力很强,今天比赛之前总成绩2胜1负排在中国队之前,能拼下对手,中国女子冰壶重新进入了“四强竞争圈”。按照规则,女子冰壶循环赛每队打9场比赛,排名前四球队晋级半决赛,瑞士队目前5胜0负排名榜首,日本队3胜1负排名第二,多达4支球队3胜2负,2胜3负的中国女子冰壶如果能延续最近两场的连胜手感,稳定心态,后面的比赛还有前进的可能。

“我们今天没有被对手的节奏影响到,赢在了不放弃的精神上。赛前分析我们也说了,韩国是一支中区进攻很强的对手,所以我们也要抢她们的位置,不让她们打出来。前两局我们有些失误,比较被动,但我们不断交流,彼此之间互相鼓励,其实不管什么球,实质上都是线路和力量。”被安排到3垒的韩雨说:“现在我挺开心的,我就是一个追梦的女孩子,包括辛苦备战的这4年,就是想去实现一个梦想,我觉得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压力,只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曹竞】

故乡年味来自舌尖上的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07 17:28:06

中美音乐人创作冬奥公益歌曲《燃烧的冬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06 22:53:00

诗文画中国 | 一带一路上的温暖瞬间—《潮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8:02:08

这把老刻刀传给了儿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7:13:10

当青春撞上“非遗”刺绣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6 15: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