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立体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全面就绪

作者:韩飏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0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韩飏)日前,中国石油将员工创作的33米冬奥主题绘画长卷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凝聚着一线员工对践行服务保障冬奥的满满信心:北京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这个季节的小海坨山,最低气温可到零下38摄氏度。加油员殷瑞兴冻麻了手脚,却仍精神抖擞地坚守在岗位上:“服务冬奥,我们石油人时刻准备着!” 

作为奥运史上唯一的“双奥”之城,北京汇集了全球的目光、承载着国人的期待。中国石油把参与奥运、支持奥运、保障奥运作为使命与责任,努力提供优质安全清洁的能源产品与服务。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服务保障现场调研时,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油气保供,中国石油“底气”十足。据悉,中国石油原油产量占国内总产量53%,国内原油产量保持1亿吨以上稳中有增、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超过1亿吨。 

为了保障北京冬奥会能源供应,中国石油在北京、河北两地优选16座加油站作为冬奥专供站点,还专门在高海拔地区建造5座橇装加油站,保障极寒环境下的油品供应。截至2021年12月29日,中国石油已经为北京冬奥会建设用油保供777天。

从冬奥赛场建设到“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连续提供油品保障,预计冬奥会期间供应油品120万升。 

中国石油天然气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约70%,供应范围辐射30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受益人口约5亿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石油生产的天然气点燃了鸟巢主火炬。13年后,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中国石油将用更清洁的自产绿氢保障冬奥,“氢”尽所能,以绿色低碳发展实践助力“绿色办奥”。 

为确保冬奥会氢气质量,华北石化压缩其他长周期生产计划,力保氢提纯装置投产运行,用两个月建成投用了500标方/小时副产氢提纯装置,产出氢气纯度达到99.999%以上。第二个氢提纯项目也将于近日投产。 

为助力“绿色办奥”,中国石油加速油品升级。自2021年12月1日起北京地区所有销售油品应满足京VIB指标。中国石油提早部署。华北石化、大港石化、锦西石化、辽阳石化4家企业加快油品升级技术攻关,到2021年11月30日,北京地区内的中国石油自营加油站、控参股加油站和特许站,全部升级为京VIB汽柴油。 

冬奥会临近,中国石油已全方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崔丽】

爱国不含糊、文化超自信,年轻人2021在看什么视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20:57:31

为人民是创作的唯一主题,在国博走近画家刘文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18:10:56

城市更新不等于旧城改造,历史文化才是魅力关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8:26

601岁的故宫展出85岁韩美林的“天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0:33

《节庆里的故乡》为时代保留一份乡土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6:35:00

真实展现中国航天30年奋斗史《问天》央视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5:57:52

“微度假”兴起 广州周边民宿预订持续走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0:48:14

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6 11:55:09

章红艳:怀抱琵琶,奔赴音乐的远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4 18: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