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学党史点亮“明灯” 抓落实助力前行

作者:田亮君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3月11日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


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应学懂、学通、学透党史,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建的契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教育学习转化为工作实绩。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基层实际及各项重点工作,及时进行全面动员,召集党员结合本党组织实际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基层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重视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横幅等媒介,刊登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提高知晓率,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及时、高效学习提供便捷。


扎实开展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初心使命;抓好分层分类学习教育培训,狠抓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载体,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汇聚起助推发展的智慧力量。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定期召开书记学习研讨班、组织党课讲座、党务培训,利用“微党校”进行线上线下专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史料、视频的形式直观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党员干部“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坚守为民初心,提升幸福指数。通过党建搭台、资源共享、互助互建、发挥优势,有效引领多方参与基层建设,构建全域党建服务体系,推动良好发展。通过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把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落在实处,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