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 携手未来 宁大学子打造“八八战略”专题暑期课堂

来源:共青团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委员会2023年08月30日

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暑假期间,宁波大学阳明学院8位来自不同专业的“00后”宣讲团成员,结合专业特长,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打造了一套“‘八八战略’在身边”的专题课程。

7月初,宣讲团的8名成员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围绕“八八战略”开展研讨学习。正式开课之前,宣讲团成员还沿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走访了宁波舟山港、湖州安吉等地,深刻体悟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浙江发生的深刻变化。

在深刻理解、领会“八八战略”的基础上,宣讲团成员充分考虑到小朋友们理解力与注意力的特点,分工协作,将“八八战略”的八个方面内容分别结合书法、剪纸、情景剧等形式,制定了一套符合孩子们年龄特点的课程。

“如何让小朋友们切实体会到‘八八战略’的实践成果是宣讲的重难点。”宣讲团成员江奕回味起情景剧的课堂时说道,“情景剧表演的代入感和体验感,很容易对小朋友们产生吸引力,既能锻炼他们的表现力,还能让他们进一步理解‘八八战略’在生活中的生动实践,效果特别好,我们也非常欣喜!”“我是宁波舟山港,这是我二十年前的样子……”小朋友们借用图片对比,介绍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稚嫩的声音饱含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

据悉,每年暑假阳明学院的“知行宣讲团”都会到学校、社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理论宣讲。他们用鲜活故事、通俗的语言,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自己的所学所获讲给更多人听。“同学们将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的收获传递出去,这是很好的教学相长,接下来学院也会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加入理论宣讲团,在‘循迹溯源’中学思想、促践行”,宣讲团的指导老师说。

用一生认识鲁迅

中国青年报2023-08-30 07:42:33

多图!来看一场青年的广场舞达人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8-29 10:27:06

音乐剧《南孔》在杭州首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8-29 10:27:02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8-29 10:26:54

献给强国青年科学家的MV《凡星》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8-20 19:40:00

亚运时,青荷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8-24 11: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