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艺起来”少儿创意展示活动区域征集结束

作者:杨庭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8月2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杨庭钰)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央美术学院、保利发展控股联合主办的“2035艺起来”少儿创意征集展示活动作品征集阶段圆满结束。

作品征集期间,活动在全国各省中小学、社区展开宣传,传播触达近600万青少年和家长人群。截至目前,全国35个赛区共征集到作品10余万件。其中,经各赛区初选、提名,有206幅作品进入专家评审,角逐101个优胜名额。

 活动中来自安徽的4岁小朋友丁宸创作了《机器人好朋友》,分享了他对2035年的美好愿景。他设想或许在那年,我们身边多了很多机器人,它们和人类成了好朋友,帮助我们建造美丽的家园,守护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来自山西省的张雅然也通过作品《宇宙音乐之晨》表达出她对未来的想象,“随着人类对航天的探索,宇宙中的其他星球可能也会有生命出现,甚至在星球与星球之间,人类都搭建了可以连接的通道。”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小朋友通过绘画创作,给想象插上翅膀,用充满活力的作品畅想未来,从文化自信、科技创新、新型城市、智慧社区、美好生活等方面为2035年的中国勾画蓝图。

“在这些稚气与灵气交融的作品里,我们获得了更为宽阔的文化切口,窥见充满无限可能的蓬勃未来。”中国青年报相关负责人说道。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交流艺术的舞台,不仅激发出少年儿童对艺术的创作热情,还能让更多人见证新时代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接下来,活动还将有专家评审、作品展览、互动分享会、科普美育大师课等环节。未来,还将与全国各地博物馆、美术馆、艺术展览等进行多维联动。

保利发展控股党委副书记胡在新表示,“此次活动将秉承着‘让艺术点亮未来’的初心,凝聚‘向善’的力量,启迪青少年心灵。” 

【责任编辑:王俊秀】

古籍藏古曲,千年历史可听可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0:48:05

微电影作品展播:给恩施高中的一封信

中青盛世2022-09-01 13:30:48

“守护乡村儿童美育梦想”公益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2:08:55

北京十月文学月,从行走中轴线出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2:22:25

MV | 把三千年历史的城市唱给你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3:04:52

MV《阔步征途》,致敬老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1 19:20:21

原创MV《站立有我》致敬最可爱的人

人民武警2022-08-31 2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