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先峰的有为故事

来源:中青在线2022年04月28日

裴先峰,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建设公司90后电焊技师,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代表中国参加的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在该项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

因为家庭贫困,裴先峰把家里唯一上大学的机会让给了哥哥。贫困虽然阻挡了他通往大学校园的路,技校却为他敞开了技能成才之门。技校毕业后,裴先峰进入中油一建工作,刚开始他一度跟不上工作进度,总是比别人慢一拍,焊缝成形也不够美观。不服输、不怕难的裴先峰勤学苦练,励志“做工人就当最优秀的工人”,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用过硬的技术为国家做贡献,展现了有为青年的奋斗、无畏!

裴先峰多次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在长期的自我加压训练中,练就了一身精湛技艺。他在多项全国焊工技能比赛中获得佳绩,并代表中国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夺得银牌,实现了该项赛事上中国奖牌零的突破。

2013年5月,裴先峰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两项荣誉称号,也是当年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3年裴先峰代表中国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夺得银牌,实现中国在该项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试题模块试件:

每次焊接完成,裴先峰都会细心检查,为焊道“美容”,经他焊接的成品,无一返工。

【责任编辑:唐红】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

青春小店

中青在线2022-04-28 11:12:35

快登上“青春号”飞船,探索青春元宇宙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6:47:43

探索青年文化大数据 解锁青春元宇宙密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22:33:52

从文字到数字,和青小豹开启“青春元宇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