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热托里肯▪ 巴达义

来源:中青在线2022年04月26日

中共党员,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文研2002班学生,北京化工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

【有为】

叶热托里肯•巴达义是2016年唯一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大学生士兵。2019年,叶热托里肯•巴达义被评为“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他是北京化工大学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也是10名“年度人物”中唯一的一名少数民族学生。2021年7月叶热托里肯•巴达义被评为“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

【无畏】

在叶热托里肯•巴达义服役的白哈巴村,村民们接触汉语的机会很少,跟汉族同胞的交流成了问题。叶热是当时连队中唯一的哈萨克族战士。开展军民联防活动,做民族团结、鱼水情深的使者,便成为叶热的一项重要使命。叶热在连队里为牧民们开设了汉语课,为军民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除了教牧民们汉语,叶热和战友还会与他们一起拔河、射箭、摔跤、赛马,各种项目一应俱全。从教汉语,再到哈萨克族的运动项目,叶热和战友们找到了巩固民族团结、加强军民情深的一副良方。

【责任编辑:唐红】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

青春小店

中青在线2022-04-28 11:12:35

快登上“青春号”飞船,探索青春元宇宙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6:47:43

探索青年文化大数据 解锁青春元宇宙密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22:33:52

从文字到数字,和青小豹开启“青春元宇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