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四川简阳市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何欣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8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欣)为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生活,进一步加强当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8月18日,团四川简阳市委组织当地青年志愿者在当地多个童伴之家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禁毒防艾宣传教育、读书阅读等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星镇桐麻岭村,“童伴妈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高温酷暑安全、暴雨洪涝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饮食健康安全、防溺水、防拐、防侵害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能力。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党史教育学习书籍,“童伴妈妈”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并邀请小朋友上台分享阅读感受,引导大家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阅读习惯。

在镇金镇三里埂村,青年志愿者们把一个个案例讲成故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和禁毒防艾教育,巩固孩子们的防毒拒毒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围绕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童伴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做中学”,引导孩子们在亲自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认知和安全防控观念。

此外,青年志愿者还为桐麻岭村和三里埂村童伴之家的孩子们带去了由团简阳市委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衣服和学习用品。

据悉,团简阳市委将继续依托当地童伴之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让童伴之家成为“生活有护、学业有教、困难有帮、成长有助”的快乐家园。

【责任编辑:刘丽梅】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