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学习党史】期待已久的强国少年活动终于来到吕梁!北京夏令营“大满贯”等你来挑战!

来源:吕梁青年微信公号2021年05月07日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五星红旗的来历吗?

你们了解中国航天员

是如何被选拔出来的吗?

你们知道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吗?

还有 抗日英烈杨靖宇将军

战斗在 冰天雪地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

别着急,往下看,

文末“彩蛋”会告诉你所有答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四五”全新起航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团结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诵读学传”红色经典、弘扬吕梁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积极与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接,作为全国10个重点承办城市之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刊播单位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承办单位

共青团吕梁市委员会、吕梁市教育局、

吕梁市少工委

支持单位

“阅读中国”公益基金、语文报社、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

协办单位

知阅书房

官方网站

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

强国少年红色阅读祝福视频

活动主题

阅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

活动对象

全市各县市区小学、1-6年级小学生

(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与)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4月

活动内容

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 以“阅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为青少年学子特别打造了红色阅读公益课。活动邀请了 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中国党史学会理事郭得河少将, 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旭明,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 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潘, 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赵璐玫 等6位嘉宾。将通过阅读党史、英雄故事、科技兴国史等系列红色经典读物,进一步坚持导向、强化引领,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 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展现强国少年力量。

“团小吕”祝福视频

最强嘉宾阵容

阅读红色经典,争做强国少年

吕梁市强国少年活动具体安排:

(一)青悦读红色经典

“红色阅读公益课”按年级分为6个学段,每学段分别有1期以党史阅读、英雄故事诵读、科技兴国史等为主要内容的红色阅读公益课。学生完成阅读,即为参与成功。

(二)用声音礼赞英雄

学生阅读完自己学段对应的红色阅读公益课后,通过参与课后“朗读挑战”,朗读党史、英雄故事、科技兴国史等系列红色经典读物原文,并上传自己的“朗读”作品,即可参与本次活动的积分排名。

(三)广推选强国少年

经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结合“朗读挑战”排名情况,最终推报产生100名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领读者”、10名全国“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领读者”,并发放纸质证书及奖品。

活动奖项设置


01所有报名的小学:

1.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纸质证书,总共50个名额;

2.全国“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纸质证书,总共20个名额。

02所有参与的学生:

1.阅读完任意1期公益课,将获得“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电子版证书;

2.全市前100名学生,将获得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领读者”纸质证书及奖品;

3.全市前10名学生,将获得全国“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领读者”纸质证书及奖品;

4.全市推报产生的前3名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在北京开展的“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总结分享会以及红色研学夏令营等活动。

03所有参与指导的老师:

1.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纸质证书,总共50个名额;

2.全国“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纸质证书,总共20个名额。

电子证书样式

报名通道

吕梁市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

报名正在进行时!

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APP

即可参与本次红色阅读活动

快来和“团小吕”一起

开启我们的党史研学之旅吧!

【责任编辑:唐红】

快乐阅读与严肃阅读是否永远不能共存?

澎湃新闻2021-05-06 10:15:00

兰州:千架无人机“飞跃”黄河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12:29:03

苏州“百名绣娘绣百年”作品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09:51:56

《啊摇篮》开播,“一切为了孩子”坚守革命初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5 10:48:20

浙江常山上演“YOUYOU音乐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5 23:38:47

偶像背后的“推手”有多疯狂?

北京青年报2021-05-06 10:31:24

《悬崖之上》和不再攥紧拳头的张艺谋

文汇报2021-05-06 10:31:26

在一幅幅封面上描绘诗意

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06 1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