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1家青少年宫结对送教到阿坝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1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4月15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流动少年宫 情暖阿坝行”暨少先队“1+1”结对共进工作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启动。根据安排,2024年四川省11家青少年宫将与阿坝州7个县的18所中小学校开展结对送教工作。

据介绍,此举旨在强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服务“双减”背景下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民族地区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质量提升。

美术课教学。王艳/摄

送教工作将采取“线上+线下”、​“走进去+请出来”等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少先队辅导员培训、​鼓号队培训、​仪式教育等少先队建设相关内容,以及​传统文化、​艺术体育、​科技启蒙、​生命安全、​研学实践、​夏冬令营等青少年素质培育活动,有关方面还将组织教师交流互访、​开展物资捐赠等。

共青团四川省委要求,每个结对单位全年开展不少于3期送教活动。

当天,第一期结对送教工作在阿坝州马尔康市、​理县等7个县(市)举行,来自四川省11家青少年宫的专业教师带来了80余场次的国画、​书法、​舞蹈、​武术、​皮影戏、​科技、​声乐、​竹编制作、​应急救护、​素质拓展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仪式教育等课程,服务当地青少年5000余人次。

启动仪式上,全国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四川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喻依波老师以“小小石榴籽·民族大团结”为题,为少先队员们带来红领巾主题宣讲。

据了解,共青团四川省委于2023年起组织送教进民族地区“流动少年宫”工作,当年已组织8家青少年宫等单位和甘孜藏族自治州8个县(市)17所学校进行结对,开展送教课程102场次,服务青少年9600余人次,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教学物资。


【责任编辑:刘丽梅】

青年范儿·文化场|原来是江西人修了半个北京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6 15:36:20

这5岁女娃火了,英歌舞低龄化打开传承之闸

中国青年报2024-04-16 07:39:12

云南大理,去有风的地方赶三月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5 16:43:18

《一生有你》水木年华 |“花开春正好”春日绽放歌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5 08:52:50

北服团队:让四朝婚服从古籍里走出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2 09:00:20

图解数据|你了解哪些春季传统民俗节日和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7:37:02

绣球抛出平安来,铜鼓奏响安全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3

铁路青年推出原创歌曲《唱游北部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0

情满三月三 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