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江苏高校风云际会,谁将捧杯而归?!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4年04月15日


一方球桌

见风云变幻

挥拍来往

惹风起云涌

比分跳跃,人心澎湃

欢呼鼓舞,齐放异彩

来看!这场江苏大学生乒乓球高手间的

巅峰对决!

4月12日上午,2024年江苏省大学生(普通生组)乒乓球锦标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协主办,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李海宁,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省乒协大学分会会长聂永江,乒乓球奥运冠军、南通大学体育学院名誉院长李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主任刘冬华,南信大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马嫣主持。

“今天的校园春意盎然,格外美丽,身处体育馆能够感受到同学们阳光朝气、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李北群在致辞中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六十多年来,始终传承重视体育教育的优良传统。学校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和场馆建设,成为同类院校中体育设施最齐全、体育项目种类最繁多的大学之一。学校“三三三”体育课程改革持续深入,急救、游泳列入体育课必修内容,同时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让体育运动真正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此次比赛在南信大举办,一定会再次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文化交流,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他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友谊。随后,他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运动员代表王柯程同学、裁判员代表谢心悦老师先后宣誓。


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大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同期举行。会议听取了大学分会赛事计划汇报,并举行了聘任仪式,我校大学体育部主任白洁受聘担任副会长。据悉,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大学分会是江苏省乒乓球协会的重要分支,未来将着力构建大学生乒乓球交流平台,助力省乒协的系列工作开展,持续普及乒乓球运动,吸引更多以大学生为中心的人群参与其中。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比赛。运动员们沉着冷静,充分展现自己的技术水平,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氛围火热。

“我的父亲和爷爷都是乒乓球的忠实粉丝,我也自然而然地爱上了乒乓球。”参赛选手、南信大信息工程专业的王文艳说,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乒乓球是她劳逸结合的不二之选。大学期间,她坚持这项热爱,在团结上进的校乒乓球队里,她收获的不只是技术的提升,更是身心的愉悦健康。

“这是我入校以来经历过到过最激动人心的赛场。”参赛选手、南信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韩国梁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比赛。作为一名混双选手,于他而言队友之间的配合是重中之重。“主场作战,周围熟悉的环境让我压力小很多,但第一局仍会紧张,队友间相互鼓励就让我的心态慢慢调整过来了。”

赛场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场下教练的神经,南京大学的禹雪璐教练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着球员的回球动作。“南信大场馆的后勤保障很贴心,这使得我们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关注运动员的竞技过程。”禹雪璐说,此次南大代表队人员配备充分,从本科生到硕博生都参与了组队集训。新颖的赛制要求大家灵活地排兵布阵,场馆里面充满了乒乓盛宴的氛围!

优美的校园环境让选手们以放松愉悦的心情参与到比赛中,来自河海大学的孙懿同学身着红色运动服,为场上参赛的队友大声助威,“等赢下这球,我们中午要在南信大校园里好好逛逛,吃点特色美食犒劳自己!”

比赛每一个环节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助力。赛前他们接受了专业的培训和演练,赛事中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各自的工作。南信大美术师范专业的花明远是这次赛事的一名礼仪员,在结束自己的志愿工作后,他被赛场上热烈的比赛牵动着,便一直留在场馆观赛,“感觉到非常得‘燃’!”

“本次参赛的运动员均为普通大学生,并非专业运动员。他们热爱乒乓球运动,将许多课余时间都献给乒乓球。”南信大体育部主任白洁说,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走出网络、走向运动场馆,让他们身心更加健康阳光。


南信大持续深入开展“三三三”体育课程改革和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营造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校园文化氛围,每年举办40项体育比赛,近万人次参与其中,同时学校运动队近年来获全国冠军27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竞技之中必有胜负

但突破进取的意志无关输赢

无畏拼搏的奖杯

将属于每一位全力以赴的你!

【责任编辑:曹竞】

云南大理,去有风的地方赶三月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5 16:43:18

《一生有你》水木年华 |“花开春正好”春日绽放歌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5 08:52:50

北服团队:让四朝婚服从古籍里走出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2 09:00:20

图解数据|你了解哪些春季传统民俗节日和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7:37:02

绣球抛出平安来,铜鼓奏响安全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3

铁路青年推出原创歌曲《唱游北部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0

情满三月三 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2:42:20

星海故里,千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5 18:02:38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