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夜校开启青年花样夜生活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范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藏锋起笔就是我们所谓的把风藏在笔画之中,有一个口诀是欲右先左,想要往右边走,就先往左边行……”近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的“青年夜校”,青年书法班的学员们正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楷书、行书等不同的书法。

为了满足广大青年的学习需求,今年3月,共青团遂宁市委联合遂宁市青少年宫打造了“青年夜校”品牌项目,围绕青年兴趣培养、技能训练等,为青年定制专属“学习套餐”,开设了国画、书法、古筝、瑜伽等8个班级,丰富青年业余生活。

“空闲时间来学习毛笔,给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中学数学老师韩道菊跟随老师的讲解,一笔一画练习着。她说,平时上课很忙,只有周三晚上没有晚自习时比较空闲,就想着来青年夜校学习书法。

青年夜校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导师和优质的教学资源,学员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成长。从事瑜伽导师工作5年的唐建华在青年夜校颇受欢迎,她说:“瑜伽课开课以来,就很抢手,大家非常喜欢这个课程。”

四川遂宁青年夜校的瑜伽课。共青团遂宁市委供图

唐建华介绍,她所执教的瑜伽班,学员年龄结构从二十几岁到四十几岁不等,多为上班族、“宝妈”等,上课时间在工作日晚上或周末。“虽然到课没有强制性,但学员的出勤率均在90%以上,大家来学习的积极性很高,缺了课也会积极补上。”

“青年夜校”的公益属性,让青年以低成本获得了种类丰富的课程服务。“第一批课程我们招收了150余人,很多课程一上线就被抢空。”遂宁市青少年宫教务部工作人员蒋颖说,为满足广大青年的需求,青年夜校准备上线第二期课程,增开5个班级。

“我们希望让更多青年在业余时间有好去处,得以提升自我。”共青团遂宁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邹翔羽介绍,今年,遂宁将陆续推出“青年夜校”“青趣同城部落嘉年华”“城市合伙人”等品牌项目,用兴趣社团、青年会话等形式服务青年,从而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氛围。


【责任编辑:陈凤莉】

北服团队:让四朝婚服从古籍里走出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2 09:00:20

图解数据|你了解哪些春季传统民俗节日和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7:37:02

绣球抛出平安来,铜鼓奏响安全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3

铁路青年推出原创歌曲《唱游北部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0

情满三月三 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2:42:20

星海故里,千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5 18:02:38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