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歙县:沉浸式调研活动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作者:曾家兴 吴建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曾家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这个活动非常用心,能够感受到组织对青年人才的关怀”“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更深入地走进和美乡村建设中,让我感受到了歙县乡村在这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及乡村焕发出来的新活力”……日前,参加“我们正青春——你好,新安江”高层次人才活动后,青年干部叶帅一和方微感慨道。

青年们在进行参观。吴建平/摄

当天活动由安徽黄山歙县县委组织部、团歙县县委、歙县新保中心等部门组织青年干部人才32名参加,大家实地调研新安江——千岛湖生态环境共同保护合作区工作的两个重点村,沉浸式了解歙县和美乡村建设和新安江生态保护工作,近距离感受“两山”理论价值转化的歙县路径,以及“一江清水润新安”的新时代富民画卷的独特魅力。

调研结束后的青年干部交流分享会上,来自歙县不同岗位的3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验,并鼓励大家扎根岗位、善于学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创造价值。

青年们在进行参观。吴建平/摄

今年以来,该县把“业务本领磨砺、实干担当锤炼”贯穿于青年干部人才培养的始终,开设“青干之声”“我的歙想·我来说”等平台,锻炼青年干部撰写稿件、信息能力;创新开展“我们正青春”系列活动,通过每季度组织开展沉浸式调研、特色讲座、专题辅导等,为青年干部人才搭建互动交流、互学互促平台,为歙县高质量发展提出属于青年视角的“金点子”。

活动留影。吴建平/摄
【责任编辑:陈凤莉】

北服团队:让四朝婚服从古籍里走出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2 09:00:20

图解数据|你了解哪些春季传统民俗节日和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7:37:02

绣球抛出平安来,铜鼓奏响安全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3

铁路青年推出原创歌曲《唱游北部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0

情满三月三 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2:42:20

星海故里,千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5 18:02:38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