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站青年显身手 助力男童归家路

作者:刘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彭国曦 肖瑞)近日,黄先生来到深圳北站,给工作人员一连送上了3面锦旗,并且特别感谢了车站青年客运员龙琳。

配图1     图为黄先生送锦旗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原来在3月31日那天,在龙琳以及广九客运段和港铁粤港两地的青年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仅用时一个多小时,成功帮助黄先生的妻子找回未及时下车的4岁儿子,助力母子团圆。

当天11:02分,由长沙南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6113次列车缓缓驶入深圳北站,青年客运员龙琳组织旅客有序乘降,2分钟后,车门关闭,准备驶出深圳北站。

“怎么办?我儿子还没有下车!”突然一位女士抓住龙琳的手臂,焦急万分,自述她4岁的儿子还在列车上未及时下车。龙琳赶紧跟着她跑到11号车厢位置查看,隔着玻璃,看到车上有一位男童在车门口无助哭喊。

“别担心,我马上联系列车!”担心这位母亲过于激动,龙琳安慰道,左手紧紧拉住这位旅客的手,右手用对讲机紧急呼叫:“G6113次列车长,11号车厢有位幼童没有及时下车,他的妈妈已下车,没有大人照顾,请您赶紧过来看护!”

与列车长联系好后,龙琳又立即将该情况汇报给客运值班员周妍岑、站台班长王俊,一起来帮助这位焦急的女性旅客,并将她带回客运值班室。

电波来往,一场帮助母子团圆的行动在粤港两地高铁站隔空展开。

龙琳联系上了香港西九龙站的值班站长,对方告知孩子状况良好,并商定到达后将孩子送上最快返回的列车。

12点20分,G408次列车驶入深圳北站12站台,车厢门打开后,男童由列车长护送下车,孩子妈妈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抱住孩子,嘴里一直说着:“谢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的粗心给你们添麻烦了!”


【责任编辑:陈凤莉】

北服团队:让四朝婚服从古籍里走出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2 09:00:20

图解数据|你了解哪些春季传统民俗节日和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7:37:02

绣球抛出平安来,铜鼓奏响安全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3

铁路青年推出原创歌曲《唱游北部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3:00:40

情满三月三 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11 12:42:20

星海故里,千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5 18:02:38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