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千支青年突击队服务自治区重大项目建功竞赛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10日


    本报钦州4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吴欣宇 记者 谢洋)今天,“壮美广西 青春建功”2024年千支青年突击队服务自治区重大项目建功竞赛启动仪式暨平陆运河建设攻坚青年突击队集中示范活动在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围绕自治区重大项目组建的1152支青年突击队,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投身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火热实践。

    活动现场发布了广西青年突击队十佳案例,并为参加2024年千支青年突击队服务自治区重大项目建功竞赛的青年集体代表进行授旗。

    今年是全国首支青年突击队建队70周年,为进一步凝聚建设壮美广西的青春力量,提升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共同开展2024年广西重大项目“青创先锋”建功竞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一区两地”建设场景中,组建1152支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其中服务建设平陆运河工程的青年突击队107支。

    青年突击队按照比安全、比效率、比质量、比服务、比创新、比氛围的“六比”工作目标组建,围绕工程项目类、科技创新类、产业发展类3个重点方向提出可量化、可检验的工作任务,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干事氛围,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攻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竞赛主办方将建立队伍组建、目标设定、组织实施、过程指导以及总结评价等全链条工作机制,把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建功竞赛这个“青”字号项目做实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平陆运河集团等共同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星海故里,千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5 18:02:38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

网络视听用户10.74亿人,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7 17:02:27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