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集青年之智 强基层治理

作者:王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0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建设青年友好型社区助推“田字型”基层治理项目发布会暨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宁区高校联盟“增辉行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旨在持续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持续加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宁区高校联盟校地合作共建,有效引领、动员、鼓励大学生等青年群体融入社区治理、参与社区共建,打造出青年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的社区新样板。

活动现场,安宁区相关负责人就青年友好型社区建设的整体规划及“田字型”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实践进行详细介绍。辖区各高校团委与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团区委及各街道、社区现场签订框架协议,细化结对事项。

据悉,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兰州市安宁区将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紧密联系群众的特点,密切加强与各高校院系的合作交流,切实保障维护青年发展权益,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提供必要指导培训,有效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在基层一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继续深化青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推动“田字型”基层治理模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互联互通,为青年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城市的繁荣发展贡献“高校联盟”文明实践力量。

安宁区辖区各高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凤莉】

星海故里,千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5 18:02:38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

网络视听用户10.74亿人,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7 17:02:27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