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市少工委开展“清明祭英烈”示范活动

作者: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0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近日,辽宁省本溪市少工委“清明祭英烈”少先队组织示范活动在本溪市烈士纪念馆举行。本次示范活动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由明山区东胜小学少先大队承办。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齐唱《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重温入队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们细致讲解,结合馆中陈列的实物,图片和英雄人物事迹,带领大家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先烈们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这堂“行走的思政课”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激励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奋发向前。

本次“清明祭英烈”示范活动既有规范的仪式流程,又有突出的活动主题,是一次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持续发挥市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红色场馆的重要作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的仪式教育、红色教育,广泛组织少先队员通过参观寻访、红领巾讲解员宣讲、红色主题队课、情景剧展演等活动,让“信仰的力量”直击心灵,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以梦为马,踔厉奋发,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责任编辑:陈凤莉】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

网络视听用户10.74亿人,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7 17:02:27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

“琴怀香江—香港国乐名家交流会”在京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