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队)日活动

作者: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4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4月3日,“追寻红色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天津市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办。天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出席。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微团课详细讲述了军旗卫士钟银根的英雄事迹。抗日英雄吉鸿昌的后代深情回顾了吉鸿昌铁骨丹心、英勇无畏的一生。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作了演讲发言。全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瞻仰参观。

  陈辐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现场青少年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守护红色江山,沿着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奋勇向前、接续奋斗,感恩时代、不负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天津市委、市教委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青联、市学联和全市各领域青年、中小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凤莉】

青年水电建设者创作歌曲《青春无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23:31:57

当紫禁城遇上凡尔赛宫,200件文物追寻中法交往历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5:39:49

当事人说 | 游本昌:向下扎根往上长,笑看万树繁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4-02 10:40:41

网络视听用户10.74亿人,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7 17:02:27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

“琴怀香江—香港国乐名家交流会”在京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