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希望工程为受助学子开展心理健康关怀活动

作者:张文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4月0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每一次参加活动,都像回家一样,让我感受到我们被真诚地爱着。”3月30日,50余名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成长计划”的受助学子,在云南中医药大学参加了云南希望工程“心绘疗愈·星梦同行”绘画治疗工作坊,这是云南希望工程专门为“希望之星”们举行的心理健康关怀活动。

学子们通过艺术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们在色彩的世界里自由表达,释放内心情感,用画笔讲述自己的故事。

“这次的活动很好,我交到了新朋友,体会到了希望工程存在的意义,感受到心理学的魅力,培养了对绘画的兴趣。”2023级“圆梦学子”闫荣灿在活动后说道。

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依托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筹集资金1.2亿余元,资助了云南358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自2014年起,云南希望工程又创新性地推出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培养计划,为品学兼优、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压力的学子,提供大学期间每人4万元的资助。2019年,“希望之星”培养计划再次升级,以助学金、勤工俭学、公益服务的资助模式,通过心理健康关怀、主题演讲、劳动教育实践、研学交流等活动,为“希望之星”构建起增强自身核心能力的资助体系,使公益项目更接近受益人。10年来,该项目已资助163名“希望之星”,一届又一届“希望之星”在大爱中成长、蜕变,成为闪耀在各自领域的明日之星。

【责任编辑:陈凤莉】

网络视听用户10.74亿人,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7 17:02:27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

“琴怀香江—香港国乐名家交流会”在京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8

当三清山携手文学IP,网络小说如何“寄情山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4

杨丽萍任总导演,《平潭映象》在天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6

《山海经》里藏着海洋文化秘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