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美媒:对美国政治环境的担忧加剧了消费者对未来前景的负面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4年03月27日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6日报道,三月份消费者对美国政治环境的担忧加剧,他们对未来前景的负面预期有所恶化。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26日公布的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二月份相比基本持平,但预期指数却从二月份的76.3降至73.8。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报道截图

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达纳·彼得森(Dana M. Peterson)表示:“三月份,美国消费者对现状的评估变化不大,但对未来变得更加悲观,尤其是55岁以下消费者的信心有所下降;在过去6个月中,美国的消费者信心一直在横向移动,无论是从收入还是年龄组别来分析。”与此同时,他补充说:“与前几个月相比,消费者对美国的政治环境表达了更多的担忧。”

尽管最近的全美性民调显示,选民将移民和美墨边境局势视为首要担忧,但通货膨胀和经济仍是受关注较高的领域。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希望从消费者调查中获得经济运行情况,因为消费者约占整体经济活动的70%。但一段时间以来,调查者们发现,人们告诉他们的和受访者的实际行为之间存在脱节。

“消费者对未来仍然持悲观态度,这是有道理的。”海军联邦信贷联盟(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的企业经济学家罗伯特·弗里克(Robert Frick)说,“通胀率目前似乎已停滞在3%以上,食品价格是一个特别令人头疼的问题,消费者还关注医疗保健和汽车价格的上涨。加之对美国政治局势的不安,这种悲观情绪是可以理解的。”

美国经济“一片大好”的数据靠的是舆论造势和突击发债。(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蔡朦)

文章写道,最新的通胀数据高于美联储预期,降低了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六月之前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上周,美联储主席杰尔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正试图在降息与经济发展之间取得平衡。他表示:“我们目前的处境是,如果放松得太多或太快,可能会看到通货膨胀卷土重来;如果放松得太晚,可能会对就业和人们的工作生活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因此风险是具有两面性的,它(首次降息)是有影响的,我们仍需小心谨慎。”

另据美国数字新闻网站(Axios)报道,美国现在正经历“双速经济(two-speed economy)”,美国富裕阶层正在拉动整体需求,而中低收入消费者开始削减开支。“美国家庭承受压力的迹象正在蔓延,但并非所有家庭都面临压力。” 瑞银经济学家乔纳森·平格(Jonathan Pingle)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高收入家庭推动了经济扩张,但这种扩张的狭隘性意味着它具有更高的风险且更脆弱。”

【责任编辑:唐红】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

“琴怀香江—香港国乐名家交流会”在京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8

当三清山携手文学IP,网络小说如何“寄情山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4

杨丽萍任总导演,《平潭映象》在天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6

《山海经》里藏着海洋文化秘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4

到江南寻访“周处除三害”的历史遗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3

战国的高台建筑为什么衰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