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南京江宁:半程马拉松助跑文旅发展“加速度”

作者: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2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3月24日上午,2024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鸣枪起跑,赛事途经方山风景区、生命科技小镇和金陵科技学院多所高校,深度融合江宁科教资源、文旅资源。

当天,江宁打造了“一赛多节” 系列特色活动。在“青春集市”邀请大学生及专业人员舞台展演,展示石锁、瑜伽、太极拳、武术、广场舞、舞蹈等体育运动,免费提供马拉松大肉包、泸溪河桃酥、湖熟板鸭、谷里鱼圆等江宁特色美食。参赛者可凭报名信息和参赛号码簿,免费游览江宁8个景区。

“参加江宁大学城半马,让我们欣赏了江宁的美景、品尝了江宁的美食、观看了江宁的特色非遗文化、领略到了江宁独特的人文风情,真正体验了一次‘赛事+节日’的江宁深度游。”来自安徽的跑友王女士说,尽管这不是她首次来江宁,但通过半马,让她对江宁有了全新的认识。

马拉松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是凝聚城市力量的盛会。近年来,江宁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力点,促进体育“+旅游”“+文化”“+教育”“+平台”等跨界融合,带动更多体验性、参与性旅游项目发展,着力释放市场活力,打造更多元的体育生活化、社交化、消费化新场景,推动“活力之城”建设。如今,江宁美丽乡村全域覆盖,牛首山、园博园、金陵小城等已成为市民游客近悦远来的文旅打卡新地标。

【责任编辑:姜蕾,余冰玥】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年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5 11:48:39

马慧娟《飞起来的村庄》: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08

“琴怀香江—香港国乐名家交流会”在京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8

当三清山携手文学IP,网络小说如何“寄情山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4

杨丽萍任总导演,《平潭映象》在天津上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4 20:11:16

《山海经》里藏着海洋文化秘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4

到江南寻访“周处除三害”的历史遗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3

战国的高台建筑为什么衰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