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全新涂装“熊猫专列”,发车!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号2024年03月24日

3月22日20时38分

满载着436名旅客的

Y152/153次什邡号“熊猫专列”

缓缓驶出成都西站

驶往青岛蓝村站

拉开了为期12天的

赏花跨海游韩国之旅

这是什邡号“熊猫专列”

首次载客试运行

“熊猫专列”是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高端精品旅游列车,以熊猫为设计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地域文化与民族特色。

自2021年3月28日开行以来,“熊猫专列”已走过甘肃敦煌、新疆乌鲁木齐、内蒙古额济纳、四川西昌、云南西双版纳、重庆武隆、贵州贵阳、山东烟台等多地,有效拉动了途经地区文旅产业发展。截至目前,“熊猫专列”已累计开行74趟,受到全国各地旅客的青睐。

此次新投入运营的什邡号“熊猫专列”列车编组为17辆,全列定员466席,包括“蓥华”高级软卧3辆,“马祖”高级硬卧10辆,“雍城”美食车1辆、“师古”多功能娱乐车1辆,宿营车1辆、发电车1辆。

车身内外装饰以及各项细节全方位展示什邡地域文化特色,可提供休闲度假、美食观光、研学旅行等多种主题出行服务,满足不同年龄段旅客群体需求。

什邡号“熊猫专列”车身内外提取三星堆青铜立人像色彩,配合古蜀之源图形、“熊猫专列”徽章和什邡号专属图标等,同时,增加了旅客反响较好的高级软卧车和高级硬卧车数量,对车内消防和降噪设施进行优化升级,并对包房、淋浴室智能化设施设备完成合理化改造,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此次试运行旅程中,旅客乘坐什邡号“熊猫专列”前往泰安、青岛、威海、洛阳等地,领略泰山的雄壮豪迈,探寻古都洛阳的千年之秘;而后乘坐客轮前往韩国首尔、平泽,游览景福宫、青瓦台、南山韩屋村等知名景点,领略异国风土人情,欣赏自然风光。

为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在列车上配备专业的“熊猫管家”,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旅客充分享受“一线多游、车随人走、人游车停、夜行日游”的无忧旅行。

同时,列车上开展K歌争霸赛、川剧变脸、古筝表演等主题活动,并随机派发铁路文创产品,让旅客感受快乐出行的浓厚氛围。

成都客运段北京一队还在列车上精心准备了品类丰富的美食,让旅客在欣赏窗外春日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独具特色的“味蕾盛宴”。

什邡号“熊猫专列”的首次载客试运行,是持续打开国内高端铁路旅游市场的又一具体实践,对推动地区经济增长、城乡区域融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接下来,什邡号“熊猫专列” 将开行“疆湖万里行”“重走伟人路·跨越港珠澳”“狮舞南中国”“追梦漠河之光”等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为旅客提供更丰富的铁路出游选择。

【责任编辑:杨海琴】

《山海经》里藏着海洋文化秘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4

到江南寻访“周处除三害”的历史遗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3

战国的高台建筑为什么衰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2

“港风”再起,香港影视驶向何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1 22:07:25

春意满园,春季北方养花技巧大全|我的节节·春分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0 17:30:00

微电影|上海为困境青少年打造“追光小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9 13:14:50

两座“海丝古港”在舞剧《东方大港》中同频共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1 16:16:34

舞蹈《净美》亮相 大学生将院士故事搬上舞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9 13:14:47

电影电视剧微短剧……你的旅行指南是什么

中国青年报2024-03-19 07: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