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在邕启动

作者: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24日

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现场。江畅/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3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江畅)3月24日上午,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反诈平安万家。广西区直和南宁市单位青年代表、驻邕高校学生代表、社会各界反诈青年志愿者约3000人见证了广西青年反诈联盟的启动。

广西青年反诈联盟由广大青年学生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青年组成,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共同致力于宣传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让更多群众免受电信网络诈骗危害。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永辉在讲话中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案最高、损失最大、人民群众反响最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区公安机关联合各级各部门全面加强打防管控等各项措施,推动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实现连续同比下降,今年以来,发案同比下降40.3%、损失金额同比下降49.3%。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公安局民警通报了近期诈骗案件类型及典型案例;自治区公安厅、广西大学等单位带来了歌曲、魔术、舞蹈等多种形式的反诈节目;场外举办反诈宣传集市,设置反诈互动游戏区、典型案例宣传区等,还有“反诈警熊”“反诈奶茶”“反诈抱枕”等奖品吸引大家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广西大学、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除广西大学会场外,全区其他13个设区市设置分会场,约5万名青年同步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刘丽梅】

《山海经》里藏着海洋文化秘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4

到江南寻访“周处除三害”的历史遗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3

战国的高台建筑为什么衰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2 11:00:42

“港风”再起,香港影视驶向何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1 22:07:25

春意满园,春季北方养花技巧大全|我的节节·春分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0 17:30:00

微电影|上海为困境青少年打造“追光小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9 13:14:50

两座“海丝古港”在舞剧《东方大港》中同频共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21 16:16:34

舞蹈《净美》亮相 大学生将院士故事搬上舞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9 13:14:47

电影电视剧微短剧……你的旅行指南是什么

中国青年报2024-03-19 07: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