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烟台大学开展寒假暖心促就业行动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2月0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孙艳 周媛媛 张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访企拓岗、就业信息推送、简历制作指导、AI模拟面试……烟台大学近日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部署,制定《2024届毕业生冬季促就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2024届毕业生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方案》,聚焦就业重点难点问题,利用寒假窗口期,以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烟台大学访企拓岗活动现场。 烟台大学供图

根据该校“冬季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由校领导带头、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一方面,校领导带队开展重点企业实地走访;同时,生命科学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药学院、法学院等学院先后对接校友企业和用人单位开展集中走访,就岗位需求、招聘要求等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交流,为毕业生提供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烟台大学就业信息网是该校精准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寒假期间,烟台大学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就业服务平台,按照学生不同就业意愿以及生源地等信息设置分类标签并及时发布,让就业招聘信息的传播打破“时空”限制。

该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通过建立重点毕业生帮扶台账,分析学生素质能力、性格特点,进行“点对点”针对性就业帮扶,动态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建筑学院安排专职教师寒假期间线下值班,提供寒假“不打烊”的帮扶服务,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邱晨辉】

来点科学 | 在地下700米追瞬逝的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7 11:54:15

唐诗逸《一生一事》:用舞蹈演绎文物修复师的信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8 09:25:28

90后非遗花灯传承人,助力打造家乡小镇年味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7 18:39:27

正月初一到初七 古俗每天有讲究

文汇报2024-02-07 10:26:10

寻香来,入江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19:31:28

“村晚”开场一个热气腾腾的中国年

中国青年报2024-02-02 07:44:09

《繁花》里的上海真不真实,谁说了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21:53:41

苏州:八宝聚福年味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19: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