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2024年春节期间宁夏将发放价值5000万元的消费券

作者:焦敏龙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2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以“推进消费提质增效”为主题,举行“开新局·谱新篇”系列第二场重点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徐晓平介绍,目前,宁夏各地正举办“迎新春 促消费 网上年货节”,将持续到正月十六,共有30余家电商平台2600余家企业及家电、餐饮、数字商务等行业协会参与,春节期间,宁夏将向群众发放价值5000万元的汽车、家电、百货、餐饮消费券。

新闻发布会现场。(网络截图)

徐晓平介绍说,银川市将发放价值200万元饿了么App线上红包,并推出线上特价餐品、商品套餐;石嘴山市将发放超5万张消费券,并为老年消费者群体发放社区居民1万张纸质版的超市消费券;吴忠市将配发价值300万元的百货类满减消费券,以及价值180万元的餐饮类满减消费券、智能家电产品消费补贴;固原市将发放价值600万元的汽车、餐饮、购物、家电、加油惠民消费券;中卫市将发放价值近60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券和商超百货消费券。

新闻发布会现场。(网络截图)

“2023年,宁夏实施了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徐晓平介绍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实现了由负转正,建成了银川文化城、沙湖不夜城、悠阅城、枸杞小镇等商文旅融合消费新场景,住宿餐饮业加快恢复、营业额增长14%。

谈到2024年的消费提质增效工作,徐晓平介绍,宁夏将夯实消费基础,举办汽车展销、新品发布、巡展团购和宣传推介,延续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推动家具家电以旧换新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助力“中华老字号”和“宁夏老字号”创新发展,再打造一批夜间经济新地标,建设25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宁夏将打造消费品牌,支持银川市建设新消费品牌创新城市,推动其他4个市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转变为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打卡地”;提升银川的宁夏奶业大会、宁夏国际房车联展及吴忠的面食博览会、石嘴山的种业博览会、固原的冰雪文化旅游节、中卫的枸杞博览会品牌影响力;办好吴忠市早茶美食文化系列促消费活动。

宁夏还将提升消费品质,在城市打造一批商文旅融合发展的假日消费、夜间消费、冬季消费集聚示范区;补齐农村商业设施短板,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实施“互联网+餐饮业”提质行动,开展“餐饮+直播”培训,提升服务人员品质,培育10名粉丝量超100万、100名粉丝量超10万的网络达人。

【责任编辑:王亦君】

寻香来,入江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19:31:28

“村晚”开场一个热气腾腾的中国年

中国青年报2024-02-02 07:44:09

《繁花》里的上海真不真实,谁说了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21:53:41

苏州:八宝聚福年味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19:31:21

看春晚,迎龙年!2024年总台春晚发布动画宣传片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4-02-01 15:52:43

全国春节“村晚”主题曲《美好山乡》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1 07:56:32

教育数字化系列微纪录片《链接山海》|第五集《无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1-31 02:40:08

教育数字化系列微纪录片《链接山海》|第六集《远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1-31 02: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