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境外媒体评链博会:“这是自立自强与国际合作的迷人互动”

来源:参考消息网2023年11月29日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11月28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境外媒体认为,本次链博会是中国政府为增加外商在华投资所做的最新努力,是中国展现自立自强与推进国际合作的“迷人互动”。

据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此次链博会是中国政府为增加外商在华投资所做的最新努力。

报道提到,美国和欧盟在过去一年中呼吁“降低供应链风险”,减少某些行业对中国的过度依赖,并努力阻断中国企业购买或制造某些先进半导体的能力。但中国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本月早些时候,汇丰银行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的一项调查显示,45%的企业预计明年将扩大在中国的供应链。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上周说,在参加本届链博会的外国企业中,有20%是美国企业,包括亚马逊、苹果、特斯拉和英特尔。

张少刚说:“我们衷心地期望美国企业能够……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帮助推动中美关系实现健康稳定长远的发展。”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称,北京一直在大力宣传为期五天的链博会,以证明中国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世界工厂”,超过500家参展商中包括苹果和特斯拉等全球品牌,其中约130家为外国公司。

报道称,外国商会表示,链博会可以提供一个窗口,来评估中国仍然存在的机遇,并更清楚地了解其他企业如何评估中国市场。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彦辞(延斯·埃斯克隆)表示,此次链博会有望更清晰地展示“中国如何看待其在全球供应链中的角色,以及如何解决贸易和全球化中的一些紧迫问题”。彦辞说:“我们还期待中国展示为强化全球供应链而提供的机会。”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表示,人们希望观察仍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大型跨国公司。罗维坚补充说:“我们许多会员都会根据这些企业的发展战略制订自己的投资计划。”“例如,如果某个行业的整个供应链仍在中国,那么可以预测该行业在中国可能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中国称首届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将是中国在今年下半年举办的一系列全球贸易博览会中的最新一场。中国仅本月就举行了至少两场贸易博览会,最近一次是上周在杭州举行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称这些活动标志着北京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及其对国际贸易的承诺。

据美国BNN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中国将在链博会上展示自力更生之路,并邀请外国企业投资中国经济。报道称,链博会紧跟北京最近提出的若干倡议:这些倡议旨在促进国际贸易,强调中国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付出的努力。

报道提到,自力更生始终是中国的一个主要目标,这一努力在美中贸易战后势头加强。尽管如此,中国仍然表现出对外国投资的开放和对全球经济融合的承诺。

报道还说,这是自立自强与国际合作的迷人互动,为全球经济的精彩未来搭建舞台。

【责任编辑:陈戈辉】

《绽放》为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留下珍贵影像档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8 20:20:01

微电影《起点》:回家,也是新的起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9 05:36:32

大学生靠专业赚钱,“性价比”更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3 20:04:19

从校园到“田野” 布努瑶文化传承进行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4 09:17:25

积压的情绪,让我无法投入学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3 20:04:17

第六十四届羊城菊会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3 10:24:19

第二届浙江省全民艺术节在义乌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11-22 09:45:11